博世一体化解决方案开启清洁安全驾乘未来

文章来源:博世 发布时间:2010-07-15
分享到

博世一体化解决方案开启清洁安全驾乘未来

*作为全系统供应商,,博世展出节能减排和汽车安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博世中国2009年销售额达到274亿人民币,较去年增长21%

*以销售额计,中国成为博世集团继德国和美国之后第三大市场

2010年4月24日,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在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期间,倾力呈现其全系列创新汽车技术。博世展出的全方位科技革新,是全球资源与本土化整合的成果,充分诠释了其参展主题——“源于博世的一体化汽车解决方案”。在今年的车展上,展示重点主要围绕环保和经济、安全及舒适等主题,并首次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提出本土化解决方案。

“毫无疑问,电动汽车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博世一直以来不断致力于动力总成电气化和蓄电池方面的研发工作。在中国,博世已经为本土研发、制造、采购和销售做好了充分准备。”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业务负责人瑞世轲先生表示:“尽管电动汽车在未来的市场份额将不断提高,而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和传统内燃机动力总成技术也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与之并驾齐驱。”

持续增长和长期投资

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博世集团的发展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影响。集团2009年的全球销售额为3,640亿人民币,较去年下降15%。销售额的降低致使博世集团税前亏损达到114亿人民币。除此之外,集团架构重组以及减值准备也是博世显现亏损的次要原因。汽车技术业务的销售额为2,070亿人民币,同比下降18%。然而,自2009年年中,集团业务有了显著提升,该良好态势将延续至2010年。尽管业绩有所下滑,博世去年仍然在研发方面投入了343亿人民币,这一数字与前一年基本持平。

在亚洲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大幅反弹的市场需求帮助了博世在2009年业务的稳定发展。博世亚太区销售额达732亿人民币,占全球销售额的20%。

“博世中国2009年合并销售额达到274亿人民币,较2008年增长21%,成为继德国和美国之后销售额最高的市场,”瑞世轲先生说道。在所有亚洲国家中,中国销售额位列第一,占亚太区销售总额的37%。2009年,博世中国员工逾21,200名,比前一年增加约1,000名。

“博世中国2009年的业绩增长受益于中国政府对于金融危机所做出的迅速反应,以及推出的一系列有效的经济刺激计划”,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先生说:“博世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是坚定不移的。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汽车行业共同成长和发展。2009年,博世在中国的投资达22亿人民币。”

此外,博世中国2009年员工的培训日累计达到40,000天。超过4,500名员工在博世培训中心接受了培训。

新能源汽车一体化解决方案

作为全方位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在本次车展上展示了其全系列的整体创新方案,包括动力总成电气化、针对内燃机的节能减排技术和汽车安全最新的本土化产品。

博世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公司的产品线非常广泛,拥有可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型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各类产品,以及作为能量转换器的燃料电池。

“博世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大量的、前瞻性的投资,事实上是一项面向未来的、非常有价值的长期投资活动,”彭德园先生说道:“通过产品和技术的本土化,博世电力驱动业务部门将能够为中国所有动力和扭矩范围的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提供电机、电力电子控制器和动力电池。”博世在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专业工程团队已经开始具备本土化开发、生产、采购以及销售的能力。

众多博世新产品首次亮相本届车展

在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博世的起动/停止系统首次亮相就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该系统主要部件的本土化率已经达到70%,其中起动机的本土化率则已经达到90%。在中国,博世已经开始了与长安汽车首批起动/停止系统项目的合作。在未来几年,许多长安的新车型将装配博世起动/停止系统。2010年初,博世还在中国推出了更为轻便的经济型起动/停止系统。

此外,在4月23日的2010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上,博世还介绍了其可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无级变速技术。无级变速技术不仅适用于传统发动机,更能与混合动力系统完美匹配。该技术极具灵活性,能与混合动力汽车产生完美结合,使发动机和电机始终在最有效的区域工作,确保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在探索未来科技的同时,博世也一直致力于挖掘传统内燃机节能减排的潜力。例如,博世的柴油共轨系统可广泛适用于重卡、轻卡和乘用车等。在本届车展上,博世首次展出了适用于商用车、并能满足欧6排放标准的共轨系统CRSN3.3。通过共轨系统,博世的喷射技术能够使得柴油发动机更经济、环保和动力强劲。

在汽车安全方面,博世展出了整套制动系统解决方案和最新技术,例如,整合式主被动安全系统、气囊控制单元AB Light和第9代本土化的ABS/ESP。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