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推出的经济型启动/停止系统

自动启动/停止系统将在2010年用于超小型车

文章来源:大陆集团 发布时间:2010-07-21
分享到


大陆集团的经济型启动/停止系统可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大城市减少尾气的排放量

2010年7月2日,雷根斯堡/上海。通过提供适用于启动/停止系统的经济型部件,德国大陆集团使超小型车也能够实现成本节省。在发展迅速的发展中国家,如印度或中国,低价车的市场需求量非常大。与此有关的挑战在于快速和有效地降低油耗及污染物排放。大陆集团的策略是在推动环保及经济适用车等汽车业大趋势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大陆集团的车身电子系统部研发了一种新型控制单元。该控制单元使汽车生产商有可能在很短的研发时间内向超小型车提供自动启动/停止系统。在车辆静止不动时,例如在交通堵塞中或者在红灯前面,该系统会使发动机自动熄火并在驾驶员想再次启动时在不到一秒钟内重新启动。大陆集团预计大城市的日油耗可因此降低达15%。

许多发展中国家坚持汽车市场繁荣发展与自然资源节约并重,大陆集团研发用于低价车启动/停止系统的部件正是对此的响应。这些国家中有许多都在讨论新的污染物排放限制,这也是有原因的。例如,印度正在考虑是否实行一项特别车辆登记规定,作为从2011年起促进极低油耗汽车销售的手段之一。


大陆集团专为超小型车研发的启动/停止系统是以经济型车身控制器为基础的

在大陆集团的这些部件中,最重要的是汇集了所有相关功能的新型发动机启动/停止(ESS)控制单元。该控制单元基于大陆集团2008年5月推出的经济型车身控制器,并使未装备精密发动机控制单元或数据网络的汽车也能够实现发动机自动熄火。要做到这一点,只需具备启动/停止控制单元本身、一个智能电池传感器(IBS)以及来自离合器与变速箱的一个信号,以确保发动机仅在空载时熄火,并在离合器踏板被踩下时不到一秒的时间内重新启动。对具有舒适功能电子系统的车辆,大陆集团还提供了一个DC/DC 转换器,以平衡发动机启动时出现的电压暂降:收音机和卫星导航等信息娱乐系统或仪表因此能够继续运行而不会中断。

大陆集团此解决方案的一个独特优势是其所需开发时间较短。所有相关功能都被集成进一个控制单元,因而无需改动电喷系统或变速箱ECU。这降低了系统复杂性,并使其能够尽快投入量产。这种新控制单元将于2010年在其首个亚洲汽车生产商工厂开始量产。除了应用的速度和灵活性,凭借在汽车仪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大陆集团还能提供针对相应显示系统的专业技术。实际经验表明该启动/停止系统能够发挥其全部省油潜力,特别是在驾驶员能够快速而确切地得知相关发动机操作阶段的情况下。


经济型车身控制器,高级车身控制器与紧凑型车身控制器作为一系列平台化产品能够满足现代汽车车身构架的所有要求

尽管这个新ESS控制单元能够在短时间内应用于各种车型,并且主要是为经济适用车而设计的,但驾驶员并不会发现它与较高端车型所用的同类系统有什么区别:舒适度、功能可行性和省油潜力是完全相同的。因此,该发动机启动/控制系统不只适用于发展中国家。毕竟,来自大陆集团的这一新系统还能够快速而经济地集成进来自欧洲与美国汽车生产商的紧凑型车或低成本、大容量车型。

自动启动/停止系统的省油潜力巨大。按照欧洲、美国、中国或印度的各种标准和检测周期所做的测量表明使用该系统可使油耗平均降低10%之多。日常驾驶中还可能实现显著高于这一水平的节省。毕竟,在新德里、上海或圣保罗等不断发展的大都市中,交通堵塞和延误就是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