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等公司开始混合动力巴士实验运行

文章来源: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0-07-23
分享到

丰田汽车、日野汽车及昭和壳牌石油于2010年7月1日开始实验运行燃料中混合FTD(Fischer-Tropsch-Diesel)及氢化生物柴油的混合动力巴士。此次的试验运行是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委托业务、由独立行政法人交通安全环境研究所推进的“新一代低公害车辆开发及实用化推进项目”的一环,预定持续开展到2010年12月。

FTD燃料是采用Fischer-Tropsch方法制造的合成液体,具有适用于柴油发动机及不含硫磺及AROMA的燃烧特性。该燃料对净化尾气有很大帮助,使用现有发动机的先行试验结果显示,与轻油相比,利用触媒等进行后处理前的尾气中,PM(粒子状物质)可削减约50%,HC(碳氢化合物)和CO(一氧化碳)可削减约20%。另外,由于向市场投放时可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除了天然气之外,还可利用丰富的碳及生物质作为燃料资源,因此,从能源的安全保障这一点来看,有望成为替代轻油的燃料。

丰田、日野、昭和壳牌与交通安全环境研究所都着眼于FTD燃料的有用性,从05年10月就开始大力开展有关项目的研发。并于07年12月利用基于FTD燃料的车辆装载用卡车在爱知县丰田市周边及丰田的业务所之间(丰田总部~东富士研究所)进行了限定日期的试验性行驶。

从削减CO2排放量这一点来看,实验的目的在于验证FTD与源于生物的氢化生物柴油混合而成的燃料可在无需改造车辆的情况下长期使用。同时,还将调查该燃料对车辆使用的燃料喷射系统的部件及燃料油管等的影响。车辆采用东京都交通局的混合动力巴士“日野Blue Ribbon City Hybrid”,以小泷桥营业所为运行起点,在东京都内试运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