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合资公司放弃国产DS3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0-07-23
分享到

随着长安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签约,并确定未来将在中国市场投放雪铁龙DS车型,业界十分关注未来将投产的具体型号。记者上周四获悉,之前盛传的DS3,已确定今年底将进口国内,但是由于车型周期缘故,未来并不会在华投产这款车型。

“从时间上看,DS3不适合国产”,PSA中国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长安PSA合资公司的首款车型要在两年多后才能推出,到时现在的DS3已经属于老款车型,并不适合再推向中国市场,长安PSA将开发一款更新的、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标致雪铁龙中国事务部品牌形象推广与进口业务部部长艾亚柯则再次表态,“在北京车展上,我已经说了今年底DS3进口车型将引进到中国,这个计划不会改变。”

DS3的原型是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DSInside概念车,和雪铁龙旗下的C3轿车为同一平台,采用三门掀背式设计,此外还有五门款车型。它在海外主打小型车市场,将奥迪A1、阿尔法·罗密欧MiTo、菲亚特500以及MINI、甲壳虫等视为主要竞争对手。

DS3出自雪铁龙C3平台,车身长宽高分别为95017101460(mm),轴距为2460mm,比雪铁龙C3略大。雪铁龙DS3提供12种轮毂样式选择,4种车顶涂装图案,7种变速杆颜色方案,3种真皮座椅颜色方案,丰富的个性选择使其更具吸引力。

雪铁龙DS3搭载的发动机是雪铁龙和宝马共同开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调教更具运动风格。其最大功率为112kw,最大扭矩为240N·m,并在1400-4000转分持续保持240N·m的峰值扭矩输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1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