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高音质广播芯片组荣获合格证书

文章来源:EDN china 发布时间:2010-07-26
分享到

意法半导体宣布嵌入在Alps Electric模块内的HD RADIo技术芯片组 ,其综合性能达到iBiquity Digital CorporaTIon的要求,并获颁合格证书。

iBiquity Digital认证参数包括灵敏度、初始定位时间、音质验证、功能验证以及位错误率检测。这款创新型器件已在高音质广播接收机原装和售后市场赢得多项设计,采用意法半导体芯片组的汽车设备厂商在不久的将来也将获得相关的产品认证。

HD Radio技术由iBiquity开发,通过现有的FM和AM广播频道,提供更高的音质、更多的节目选择以及全新的无线数据服务。这项技术在汽车市场上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已有13家汽车品牌70余条产品线采用这项技术。

意法半导体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整合基带接收器(STA680)和射频前端芯片(TDA7706),为HD Radio收音机增加多项全新功能,包括条件访问支持和双通道应用(HD Radio 1.5)。

意法半导体芯片组内置的技术让广播运营商可提供按次付费选项服务和按需专用广播频道。条件接收系统为广播信号加密,只允许经授权的接收机通过自定义密钥解码。

接收机通过支持HD Radio 1.5可同步解调来自两个不同频道的音频和数据。因此,该接收机在接收音频内容的同时,可从另一个频道接收交通信息和天气预报。

iBiquity首席执行官Jeff Jury表示:“意法半导体业界领先的数字音频和汽车信息娱乐技术在新一代HD Radio芯片组开发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基于意法半导体芯片组的模块取得预认证是一项重要的里程碑,势必加快HD Radio技术的应用推广,为设备厂商研制下一代车用收音机提供优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全球领先的汽车设备制造商Alps Electric射频产品部部长Makoto Kawasaki表示:“由于HD Radio技术在汽车工业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汽车设备制造商需要先进可靠的芯片解决方案。意法半导体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整合了调谐器和解码器,可支持HD Radio全部的最新功能,并符合严格的汽车设计与质量要求。”

意法半导体在数字广播技术领域连续近十五年保持领先水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数字收音机芯片供应商,产品出货量已超过5,000万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