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海洋或加盟北汽负责斯巴鲁国产项目

作者:王禁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0-07-26
分享到

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向新浪汽车爆料,日前从北汽福田海外事业部离职的董海洋可能加盟北汽控股副总经理一职,董海洋将专门负责引进斯巴鲁国产项目。

作为一个小众品牌,日本富士重工旗下的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上从未像现在这样备受关注,而引发外界关注的原因是其计划国产的消息。

近一段时期以来,有关国内企业与斯巴鲁谈合资的绯闻不断传出,绯闻对象包括江铃、一汽,此次再次传出北汽集团与斯巴鲁洽谈合资项目。

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目前双方都有合作的愿望,北汽对此非常重视,所以公司积极在寻找能够运作好这个合资项目的人才,“董海洋拥有丰富的跨国公司销售管理经验,非常适合这个项目,集团已经联系了董海洋,但决定权在他手上”。

在国内汽车集团中实力稍逊一筹的北汽集团,近来一直想通过国内外的合资收购,快速扩充产能、做大规模,品牌尚可且有SUV技术优势的斯巴鲁品牌,对于北汽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合资对象。而且北汽本身在SUV领域也有基础,北汽与克莱斯勒合资的北京吉普项目曾是国内第一桩合资项目,曾经多年畅销的北京吉普也为北汽留下了不少遗产。

新浪汽车随后连线董海洋,他表示,关于他的去向两天后就可明晰,目前不便透露。

素有“中国艾克卡(当代美国汽车大王)”之称的董海洋先后担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北汽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都创造了不斐的业绩。

今年6月底,董海洋很意外从福田离职,关于他的下一站也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董海洋将加盟,还有传言加盟急需人才的吉利汽车。

一名接近董海洋人士透露,目前有5家企业邀请董海洋加盟,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三家,还有一家国企和一家外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