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否认与北汽庞大合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26
分享到

针对今日传出北汽将联手国内庞大汽贸集团与斯巴鲁成立合资公司一事,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一位负责人予以否认。在22日举办的“2010斯巴鲁安全驾控中国行”活动上,该公司企划部课长戚伟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目前斯巴鲁汽车的国产化进程正在推进之中。

戚伟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斯巴鲁汽车的国产化推进主要由总部负责,但具体的时间、生产车型和合资方尚未确定。他同时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是斯巴鲁除了日本和美国以外最重要的一块市场,斯巴鲁对此十分重视。国产化的进展取决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和销量。目前斯巴鲁在中国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0 万辆,而2010年的销售目标是5万辆,截至7月初,上半年销量已基本完成。在这样的销售成绩之下,国产化进程已是箭在弦上。

斯巴鲁国产的合资对象始终是诸多媒体猜测的焦点,各种关于其国产化进程的传说不绝于耳。由于被丰田公司收购,丰田在国内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也成为斯巴鲁国产的重点“疑似”对象。此前,又传出上汽奇瑞有意与斯巴鲁成立合资品牌。而今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北汽与斯巴鲁的合资谈判已经取得初步结果,北汽将联手国内庞大汽贸集团与斯巴鲁合资。其中,“北汽、庞大各占25%股权,斯巴鲁占50%”。进一步方案是“总部和生产工厂设在北京,先期投产5万辆越野车,之后再上斯巴鲁轿车”。

但斯巴鲁对此显得相当谨慎。中新网记者就北汽庞大合资一事致电斯巴鲁公司,该公司市场部一位负责人否认了这种说法,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有关合资的一切报道都只是传言。

如果此次斯巴鲁与国内车企成功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将是斯巴鲁的第二次国产化。1992年,富士重工将其日本畅销的微型车斯巴鲁REX引进到贵航云雀生产,然而这款低排量小车在竞争对手奥拓和夏利面前销量一直萎靡不振,上市十年仅售出1.2万辆。斯巴鲁的第一次国产化进程就此黯然收场。“这是一段斯巴鲁不愿提及的历史”,戚伟强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