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迪A8L发动机性能大幅提升

作者:何登峰 文章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分享到

上周,基于2009年底北美迈阿密车展首发的全新奥迪A8开发的全新奥迪A8L在德国举行首次媒体试车,并计划年内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奥迪A8L以奔驰S级和宝马7系竞品车型为目标,不仅提供了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同时也兼顾了车辆的操控性、安全性和造型艺术。和上一代车型比较,全新奥迪A8L重新定义了奥迪旗舰车型的豪华车新标准。

打造旗舰车型的后排商务舱

在豪华品牌的顶级车系中,对于后排空间极致需求的捍卫一直没有停止过,全新奥迪A8L也不例外,整车长5267毫米,宽1949毫米,高1462毫米,比奥迪A8几乎大了一号,特别是3122毫米轴距,相比全新奥迪A8增加了130毫米,比目前国内在售的A8L大了不少,新增加的长度全部用于内部空间的提升,以及后排空间的打造。

全新奥迪A8L后 排设立了双独立座椅,采用Valonea皮革材质加上鹿皮装饰坐垫和头枕设计,副驾驶背后的座椅可享受由10个气垫带来的舒适按摩感受。中央扶手配有的折 叠桌可将宽敞的后排打造为临时办公室处理商务。乘坐其中的人可以随时随地享用冰柜里的新鲜食物,也可以同时享受后排娱乐系统。

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具备手写功能

作为奥迪的旗舰产品,全新奥迪A8L采用了全LED前大灯设计。经过改进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通过革命性的手写板设计,让驾驶员只需用右手指在控制面板上写下字母或数字,就可以输入导航地址或电话号码。黑色面板(BlackPanel)技术则是奥迪的另一项智能辅助功能,它可使触摸屏变成一个包括六个电台设定的控制面板。驾驶者的右手轻放于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换挡杆上,就可以非常轻松地操控MMI系统。

5款发动机性能大幅提升

奥迪为全新A8L配备了5款发动机,其中3台汽油发动机和2台柴油发动机。包括6缸、8缸和12缸发动机,排量从3.0到6.3升不等,动力输出最低184千瓦(250马力),最高368千瓦(500马力)。其中的3台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或机械增压技术,所有5台发动机也都采用了奥迪领先的燃油直喷技术。

其中,动力达273千瓦(372马力)、排量4163cc的4.2 FSI发动机在转速达到3500转/分钟时提供445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款看似温柔的V8发动机驱使汽车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只要5.8秒。另一台6缸3.0 TFSI发动机采用强制吸气增加发动机排量。这台机械增压的V6发动机排量为2,995cc,动力输出213千瓦(265马力),在转速2500至4850转/分钟区间内迸发出42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仅6.2秒。与前代发动机相比,3.2 FSI发动机油耗降低1.6升/百公里(15%),而输出功率则提高了22千瓦(30马力)。奥迪也将为其他相应的细分市场提供动力245千瓦(333马力)的另一版本的3.0TFSI发动机。

另外,还有两款柴油发动机车型,其中4.2 TDI发动机是顶级产品,排量4134cc,提供258千瓦(350马力)的动力输出和800牛•米的强劲峰值扭矩(1750至2750转/分钟转速区间)。

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仅需4.7

A8L中所搭载的不同版本发动机中的顶级产品为强劲的6.3 FSI发动机,这是一台自然吸气式12缸汽油发动机。奥迪于2001年开始首次将这款发动机应用于第一代A8车型。经过改进,2004年又将新一代产品用于之后的车型系列。针对在第三代A8L车型中的应用,奥迪的工程师们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彻头彻尾的改良,将孔径增大2毫米,并增加了燃油直接喷射系统,使这台W12发动机能提供368千瓦(500马力)的动力输出,转速1800转/分钟时就能提供600牛•米的强劲扭矩,而当转速达到4750转/分钟时,则迸发出625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其驱动下,W12发动机的奥迪A8L就如同一辆超级跑车,只需4.7秒就能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奥迪W12发动机出众之处不仅在于其澎湃的动力输出,还在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根据欧盟标准,其平均百公里耗油12.4升,二氧化碳排放290克/公里,与配备V12发动机的竞争对手车型相比,降低程度相当可观。与动力331千瓦(450马力)、排量6.0升、油耗13.6升/百公里的前代发动机相比,新款发动机每百公里节省燃油1.2升,相当于减少了9%。这些指标的提高和这款发动机所采用的新技术和轻量化设计是分不开的。

首次装备安全预警系统

全新奥迪A8L装备的安全预警系统(pre sense)分多阶段为驾驶者提供支持。首先是警告信号,其次是通过短暂减速进行警示,如果驾驶者此时踩下制动踏板,制动辅助系统根据前车行驶状况提供精确的制动。如果经过前两个阶段的预警驾驶者仍不主动采取行动,第三个阶段,也就是自动部分制动就将介入,将对车辆进行强制制动,车窗和天窗将关闭,危险警示灯被激活,安全带也将被束紧。

当车速高于65公里/小时,如果驾驶者随意变道,奥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udi lane assist)就会介入。位于内部后视镜上方的摄像头用于观察路面,电脑软件对摄像头影像进行处理,分析路面标识以及汽车的路线。如果汽车在没有打转向信号灯的情况下轧上道路标识线,奥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就会通过振动方向盘警示驾驶者。摄像头的图像数据同样也供自适应巡航控制和前大灯范围连续控制系统使用。而摄像头的数据还提供给全新的速度限制指示器。这一全新的辅助系统能够识别道路两旁的限速牌并将其以图表形式显示于仪表盘显示器上。

据悉,全新奥迪A8L将在年底进入中国市场,售价比目前欧洲同等车型A8贵5000欧元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