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中国汽车内饰电子产业全新升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7-28
分享到

中国吉林长春(2010324日)—— 今天,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座椅、内饰和电子产品供应商,江森自控在长春这一中国最大的汽车研发与制造基地召开了首站汽车电子产品技术巡展暨研讨会。一汽集团及其下属合资企业的高层领导和技术人员受邀来到展会现场,率先体验了江森自控展出的一系列举有业界领先水平的汽车内饰电子产品、技术和国际成功商业案例。本次技术巡展的亮点包括:

  • 各款模块化、可扩展化、可实现跨车型平台和跨客户应用的组合仪表
  • 展示各种多媒体和驾驶信息,有助于提升驾驶体验,提升内饰产品外观与价值的智能化显示屏
  • 拥有自动学习和自动校准功能的高级胎压监测系统
  • 提升汽车驾驶性能和安全性能的车身控制模块、电子钥匙和防盗锁止系统
  • 具有极高可靠性和性价比的车载免提通讯解决方案

本次巡展中,江森自控还组织召开了两场主题分别为“重新构建驾驶者信息显示系统”和“车内电子系统组成与功能”的技术研讨会。一汽集团的工程技术人员仔细聆听,并与江森自控的专家们共同探讨了中国未来汽车内饰电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技术前景。

随着汽车电子日渐成为一汽集团实现业务发展目标的下一个技术升级亮点和重要增长点之一,一汽集团逐步加大对这一领域的关注和投资。近日,集团宣布其下属零部件子公司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江森自控共同投资组建合资企业——长春富维江森自控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维江森”)。合资公司于2010年2月9日正式投入运营,主要业务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内饰电子产品(如:组合仪表)、车身电子产品、相关电子零部件和系统等,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服务。作为一汽集团旗下的一家重要汽车电子零部件合资企业,富维江森的成立标志着江森自控与一汽集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强强联手,引领中国汽车内饰电子产业的全新升级。

作为汽车内饰电子零部件、模块和系统领域的全球主要供应商,江森自控电子产品事业部在电气与电子系统的架构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强大的实力,其技术能力主要表现在:能源管理、人机界面互动(HMI)、车身电子系统及集成等专长。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驾驶者信息系统、车身电子产品、车载信息服务与通讯系统、专有特色产品(如:HomeLink无线车家通讯系统)以及混合动力车的电子系统等。目前,在遍布世界各地的9个技术中心和9个制造中心(其中两家分别位于中国的上海和长春),拥有逾千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大批测试验证设备。

“江森自控希望成为客户真正的合作伙伴,而不仅仅是一名供应商。通过提早介入客户端对于汽车电子的前期定义、规划、设计和研发环节,我们可以为一汽集团等中国各大本土主机厂的自主品牌研发做出贡献。”江森自控专业汽车内饰集团电子产品事业部副总裁兼亚太区业务总经理包华伦(Bob Vallance)表示:“江森自控将凭借全球化和本地化的视角,与中国客户一起,共同为中国市场和中国的消费者创造各种技术领先、有助于提升汽车价值的高品质内饰电子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