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爱心接力

2010上半年德尔福中国员工志愿者活动巡礼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分享到

继去年德尔福在华企业开展“德尔福志愿者”活动、并在全国各地开展了50多次服务社区公益的员工志愿者活动以来,员工志愿者活动已成为德尔福在华各企业的自觉行动。今年以来,德尔福在华企业已在各自所在社区开展了十多次以“关心他人”,“关怀教育”,“关爱环境”为主题的集体员工志愿者活动。从学校到敬老院、从社区到公园、从干旱席卷的西南地区到遭受地震灾害的青海玉树,德尔福志愿者的足迹遍布社会的方方面面。德尔福在注重公司自身发展的同时,仍然心系社会,致力于各种志愿者活动,在环境保护、支持教育、提倡社会美德等方面积极履行着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关心他人

春节期间,德尔福派克上海墨玉厂的志愿者一行15人前往安亭黄渡敬老院看望老人,和老人们一起过生日、交谈、游戏、表演、送去欢乐和新年的祝福,而德尔福派克上海A5工厂的志愿者们则不忘在春暖花开的5月为结对共建四年的安亭敬老院的孤老组织春游活动,带领老人们参观旅游景点,为他们平淡的晚年生活增添欢乐。

德尔福志愿者的身影还出现在被干旱席卷的西南地区和遭受地震灾害的青海玉树。德尔福派克广州分公司和武汉分公司的员工们以内部拍卖员工捐赠物品的方式集资为云南地区700多个村子的灾民送去了117吨饮用水和1740公斤的大米;德尔福派克上海墨玉厂的员工则自发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灾民们募集了22035元,并委托民政局将善款交到了灾民手中。

关怀教育

教育在一个社会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德尔福志愿者”活动将支持教育作为活动的重要主题。

在09年的志愿者活动中,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与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牛路水小学建立了联系,致力于改善该校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去年,广州的员工志愿者们在该校开展支教活动时收集了牛路水小学全体师生的心愿卡。今年6月,广州分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们满载着公司和员工捐赠的助学资金和物品,带着全体员工的殷切关怀,踏上了帮助学校师生达到心愿之旅,为牛路水小学的师生们送去了文具、电脑、自行车等礼品。


广西省连南瑶族自治县牛路水小学的孩子们收到德尔福派克广州分公司全体员工捐赠的学习用具,开心极了!

德尔福志愿者的爱心接力棒手手相传。在上海,德尔福派克亚太总部和三家工厂分别开展了多个针对不同学龄学生的志愿者活动。德尔福上海连接系统和电气中心工厂和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结对共建,开展“职业发展巡礼”,为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开设职业讲座,邀请学生到工厂参观实践,拓展他们在课堂外的知识。今年早些时候,该工厂还通过内部拍卖员工捐赠物品募集善款,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却家庭困难的小学生。而德尔福派克亚太区总部的员工志愿者则向特殊群体-- 嘉定区成佳辅读学校的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继去年担任课堂小助教活动之后,今年六一,志愿者们又为这些特别的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和文具,并和他们一起联欢度过了快乐的儿童节。

在吉林长春,德尔福派克长春分公司在长春市永吉县永安小学设立了德尔福志愿者活动中心,自去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捐资助学的活动。德尔福志愿者自发捐款为学校添置了饮水设备、照明系统、碾米机,还建立了图书馆,帮助77个在读学生极大改善了就读条件。志愿者们还向公司外籍员工发出号召,搜集二手英语儿童读物,丰富孩子们的业务课外生活。


德尔福派克长春分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代表全体员工为长春市永吉县永安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学习用品,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在吉林省白城市,德尔福派克白城分公司的员工志愿者们为当地聋哑学校的孩子们捐赠学习物品,并来到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使他们感受到平等、尊重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关爱环境

环境保护是当今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德尔福中国除了在自身产品设计上对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还鼓励员工身体力行地投入到环境保护的事业中。德尔福各地企业分别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绿色”行动。

德尔福派克上海A5工厂的员工们走进社区公园,美化公园的环境,最后还发挥创意,变废为宝,将可回收的废弃物变成了一件件精致的工艺品。不仅如此,他们还赞助了位于上海外滩附近一颗百年古树的日常养护工作。德尔福中国总部、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德尔福(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德尔福北京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德尔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则分别在上海、北京和苏州组织了多次员工植树造林的活动,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城市增添绿色。

德尔福亚太区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艾博彬先生对员工志愿者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在志愿者活动中,员工们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德尔福志愿者活动能够取得成功,员工们的努力功不可没。我们为志愿者们感到自豪。”


德尔福公司亚太区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艾博彬先生与德尔福派克长春分公司员工一起参加捐资助学的志愿者活动

德尔福相信,不管企业在哪里开展营运活动,通过力所能及的努力,帮助企业所在社区变得更美好是一个社区成员当仁不让的职责。“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德尔福志愿者活动为社会注入了一丝暖流;而对员工自己来说,也为人生留下了一抹美好的印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