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展示干切削齿轮加工机床

文章来源:国际金属加工网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三菱重工业在“上海国际机床展(12th Shanghai International Machine Tool Fair)”(2010年7月14~18日)上,以齿轮加工实机(滚齿机)作了干切削加工的现场演示,并展示了以门型加工中心加工的汽车外板用模具。意在宣传该公司特别下了功夫的齿轮加工机床的高生产效率:“因工件不同,有的甚至可达3倍”(该公司)。

干切削是不使用切削油的切削加工技术。不仅具有可取消切削油供给装置及切削油后处理等环保优点,其高速切削的高生产效率以及较低的运行成本等也颇受好评。据该公司介绍,干切削技术已在中国逐渐普及开来,尤其是在汽车行业,订单量在不断增长。虽然该机床价格为中国厂商的2~3倍,但用户企业对这一价格差的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三菱重工业预计中国市场上的齿轮加工机床销量将会增加,预定于2011年初在上海近郊建设齿轮加工机床的生产工厂。准备通过在中国工厂生产来降低包括关税及运输费等在内的成本,并同时扩充售后服务。另外还将开设展示厅,向中国市场积极推销齿轮加工机床。

该公司在印度已在生产齿轮加工用刀具,而在中国启动机床生产工厂还属首次。生产的机型将集中于在中国市场畅销的可加工汽车(变速箱等)用齿轮的机型,性能指标与日本栗东工厂(滋贺县栗东市)生产的产品相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