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德国工厂代工英菲尼迪

作者:刘卫琰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近日,来自日产内部的消息称,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将转移至德国生产,由奔驰代工,并将采用和奔驰的底盘和引擎。而此次英菲尼迪将在奔驰工厂生产的消息无疑是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合作内容的再次升级。

近日,来自日产内部的消息称,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将转移至德国生产,由奔驰代工,并将采用和奔驰的底盘和引擎。

据悉,英菲尼迪将把G系和M系移至奔驰工厂生产,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打算是因为近来日元汇率不断上市,欧元汇率不断下滑,将生产基地移至德国将能够降低出口成本。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日元对美元汇率上升5%左右,而欧元汇率不断下滑,从4月中旬至今已经下降13%。并且,在德国生产英菲尼迪系列车型还能够降低新款车型的研制和开发费用。

今年4月,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宣布了交叉持股架构:雷诺-日产将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戴姆勒集团将分别持有雷诺公司和日产公司3.1%的股权。

在合作内容方面,不仅包括小型车和轻型商用车,而且还包括动力总成方面的合作。雷诺-日产联盟将把其产品线中的3缸和4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提供给戴姆勒集团,并将由奔驰公司进行调校和改型以适合奔驰车型的特点。

而此次英菲尼迪将在奔驰工厂生产的消息无疑是戴姆勒集团和雷诺-日产合作内容的再次升级。

可以预测,当德国产英菲尼迪问世之后,将进一步提升该品牌的竞争力,这也将成为其和雷克萨斯争夺地盘的有利砝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