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开发防止侧面碰撞安全系统

作者:小川计介 文章来源: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0-07-30
分享到

日产汽车宣布,开发出了在停车场等倒车时,侧面有车辆靠近便会停车的“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BCI)。

该系统用在车辆左右后方设置的24GHz雷达,检测侧面靠近的车辆。检测范围左右侧各为20m,共计40m左右。正后方的最大检测范围为2m左右。

检测到侧面靠近的车辆时,系统会以警告音和显示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同时利用ESC(防侧滑装置)使各轮产生制动力停车,以避免发生碰撞。ESC制动的时间为2~3秒。

该公司在2010年3月于美国上市的高级轿车“英菲尼迪M”(日本名:风雅)上,配备了车道变更辅助系统“BSI(Blind Spot Intervention)”。BSI的检测范围,左右侧各为5m,共计10m左右,后方为6~7m左右。BSI与此次开发的系统使用相同的24GHz传感器。

不过,英菲尼迪M采用的24GHz雷达,使用了在日本尚未获得批准的UWB(超宽带,Ultra Wide Band)通信,因此2009年秋季在日本国内上市的风雅未使用。该公司计划今后通过锁定24GHz雷达的带宽等措施,使其符合日本的法规,并在日本国内采用。24GHz雷达由法国法雷奥(Valeo)生产。

此次开发的BCI的实用化时间未定,但估计配备BSI的车辆只需追加软件即可实现这种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