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汽车缩小大型卡车发动机排量

作者:浜田基彦 文章来源: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0-07-30
分享到

日野汽车改进了大型卡车“Profia”中配备8.9L排量“A09C”型发动机的车型,计划2010年9月1日上市。这些车型均符合2009年(后新长期)尾气排放规定,还大幅增加了提高燃效后达到2015年度燃效标准的车型。另外,Profia中配备12.9L排量“E13C”型发动机的车型已经于7月1日上市,至此符合后新长期规定的Profia车型已全部推出。

在此次上市的车型中,符合2015年度燃效标准的车型,因日本2009年度修改税制而成为汽车重量税和汽车购置税的优惠(节能车减税)对象,购置新车时的汽车重量税和汽车购置税可减免75%。

尽管这些车型在粒子状物质(PM)方面已达到后新长期规定的要求,但此次通过进一步改进发动机,在DPR(Diesel Particulate active Reduction system)中搭配使用尿素SCR(选择性还原催化剂),减少了氮氧化物(NOx),从而达到了后新长期规定的要求。还采用了新型燃烧室等,对发动机进行了改进,在减少NOx的同时实现了低燃耗。另外,还将尿素SCR控制在了最佳水平,以较少的尿素水实现了明显的NOx减排效果。并最大限度地缩小了尾气处理系统的尺寸,将重量及安装空间的增加降低到了最小限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