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世通展示C-Beyond概念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30
分享到

伟世通公司今天(7月29日)开始了其最新款的创新概念车——C-Beyond在华的客户和媒体巡展。在这款概念车上,伟世通集中展示了其在空调系统、信息娱乐系统与互连技术、及内外饰照明等方面40多项创新技术。


C-Beyond 外观


C-Beyond 内饰

C-Beyond概念车完美诠释了伟世通最新的技术发展与创新理念,并呈现了伟世通对无缝互联与可持续的交通方式将如何影响消费者驾乘未来汽车,并与汽车进行互动的展望。伟世通将于八月向中国汽车制造厂商预展该款概念车,以彰显伟世通的创新流程和能力。

伟世通亚太区电子、内饰和照明事业部总经理邓林德(Dan Linder)表示:“现在中国消费者的品味愈加敏锐,C-Beyond的诞生为消费者及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最前沿的技术,以满足未来消费趋势与需求。 该款概念车将鼓励各汽车厂商突破传统观念,激发他们对汽车所扮演角色的“远见卓识”(即:See beyond,与C-Beyond谐音)。凭借伟世通的技术与先进的新产品,打造一种创新的用户体验。”

在C-Beyond的研发过程中,伟世通公司通过专有的市场与消费者调研方法,将其对于汽车制造商与消费者的深刻洞察融入设计当中。

C-Beyond体现了伟世通在技术集成方面的核心优势,对汽车整体结构的独到理解,以及强大的人机界面研发能力,并且充分展现出了其产品线的纵深度。

这些先进技术的设计均采取了易于使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人机界面,在确保安全性能的同时提升了连接性。另外,个性化的设计以及其丰富的个体舒适功能,为所有驾乘者提供了全新的汽车动感乐趣和与汽车互动的方式。


副仪表板控制


高品质模拟仪表盘


可重构仪表


可重组触摸控制面板和中部储物空间


中部储物空间


中控仪表

C-Beyond概念车所展示的技术分别处于从技术概念到实现量产的不同开发阶段,其中包括:

先进的互联功能

C-Beyond概念车上配备的座舱电子设备,从仅为驾驶员提供驾驶信息的传统功能模式,提升到“为驾驶员提供指导”的全新体验,并巧妙地运用互联功能进行便携式移动设备远程操控或车内配置重组,并配有先进导航功能可以实现出行前路线规划及实时交通路况更新。

在这款概念车上展示的另一个亮点便是伟世通的信息娱乐和互联网平台,这是一种包含了音响、消费电子连接、媒体管理、导航、后座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语音控制的灵活解决方案。该平台基于开放式的系统架构,可兼容如Linux一类的主流消费电子标准操作系统。

车内多位乘用者可以同时进行互动操作,乘客可以借助数字生活网络协议(DLNA)和无线联网功能,分享各自的便携式移动设备中的娱乐内容。伟世通还 在C-Beyond上推广一种针对iPod®(iPhone®, iTouch®)设备的车内App应用程序下载系统,使移动消费设备能够成为汽车前/后座信息娱乐系统的遥控器。

汽车的精湛工艺及精密接口设计是伟世通电子整合集成能力的核心所在。伟世通的精密机械工艺设计能够彻底降低旋钮与按键“摇摆”的弊病,并实施了经济型按钮开关的解决方案。

C-Beyond在座舱设计中实现了技术的无缝隙整合,将数字化与机械化功能融合在一个具有三维效果的可重构平面信息显示屏上,并采用了自适应光导系统,该系统对TFT显示屏的光源进行了再利用。

伟世通开发了可调整重构的人机界面功能,从而实现了可根据汽车模式、用户或功能内容的需要而改变的多用户界面。当汽车为静止状态时,驾驶员可以浏览互联网及观看视频,而当汽车处于驾驶模式时,就返回到一个简单的操作界面。

进入车内,驾乘者可以存储及录入个人的专用数据,还可按自己的偏好对灯光照明、中央门锁以及任务管理(如应答呼入电话或接收短信方式)等进行个性化设置。

独特的个人舒适性功能

C-Beyond概念车上还引进了伟世通独特的空调垂直送风概念,创建了四个独立的垂直气流区。每位驾乘者区域内的车顶安装有出风口,气流从上向下 流动,驾乘者可以完全控制温度,实现最佳的舒适度。相比之下,传统模式的气流则是从前往后的。伟世通的自适应空调控制可自动地根据搭乘者的数量与位置进行 调节,通过关闭无乘员区的功能,达到辅助节能的功效。

采用垂直送风的设计方案后,仪表板上就无需配置传统的空调出风口,这为驾驶区腾出了更多的置物空间和提供了更多的灵活设计选择。该系统还与伟世通的 超薄型平式空调箱结构设计相互补充,相得亦彰。超薄型平式空调箱可以灵活机动地安装在汽车底板上方或下方,也同样节省了更多的驾驶空间。与空调垂直送风概 念相匹配的垂直空调控制系统提供给驾乘员独立的控制界面以控制全自动双区或四区的空调系统。驾乘员可独立调控区内温度、风扇转速和气流分配。

伟世通的空调垂直送风概念同时适用于电动汽车和普通汽车,而无需对空调箱模块进行修改。

车内环境

C-Beyond以简单的形式和轻便的仪表盘架构,呈现出高水平的质量。通过重新配置了专有控制、存储、舒适与空调气流等传统内饰部件的位置,为每位驾乘者创造了一个专享空间,而环境光照的充分运用则为所有驾乘者创造出一个舒适的空间。

可调控的内饰照明功能采用了伟世通最新的近距离传感、多色LED、间接照明和背光材料,实现了完全个性化的照明环境,从而营造出夜晚与白天不同的光照氛围。

与众不同的外饰与照明功能

C-Beyond装有伟世通专利独有的高亮LED头灯射灯模块,它能提供所有的远光灯模式,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的特点,其光学性能(可与今天的氙气技术相媲美)使该模块成为未来整体式LED前灯的基础构建模块。


自适应远光灯系统和连续的转向信号灯

伟世通的基于摄像头导向的自适应远光灯系统可以根据旁侧和前方的车流情况,自动地在远光和近光之间进行切换。另外,该系统也可以在一个恒定的远光模 式下,运用程序控制式遮光板为那些车前方及迎面车辆自动缩小光域范围,这种防炫作用可以减弱夜间驾驶车时大灯炫目的问题,减少事故发生率。

其他先进的照明功能还包括:伟世通的连续转向信号灯,它为前后转向灯提供了与众不同的特性。白天使用时,可使外廓更加醒目,为汽车提供了易于识别的品牌标志。另外,固态光导也提供了更多的新式选项,并通过使用高效的光学设计和LED降低能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