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尔特公司推出隔离的单片反激式开关稳压器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02
分享到

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MILPITAS, CA)–2010年7月28日–凌力尔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推出隔离的单片反激式开关稳压器LT3575,该器件极大地简化了隔离式DC/DC 转换器的设计。因为输出电压是从主端反激信号中检测到的,所以无需光隔离器、第三绕组或信号变压器来实现反馈。LT3575 在3V至40V的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具有2.5A电源开关并提供高达14W的输出功率,从而非常适用于多种工业、医疗、电信、数据通信和汽车应用。

LT3575以边界模式工作,这是一种可变频率电流模式控制的开关方法,一般在整个电压、负载和温度范围内产生±5%的稳定度。与功能相同的连续传导模式设计相比,边界模式还允许使用更小的变压器。输出电压非常容易用两个外部电阻器和变压器匝数比设定。在数据表中可找到几种现成有售的变压器可用于许多应用。高度集成和使用边界模式工作可为传统上难以解决的隔离式供电问题得到了简洁的应用解决方案。

其它特点包括一个用于IC电源的内置低压差稳压器、可编程软启动、欠压闭锁、可调电流限制和输出电压温度补偿。

LT3575采用小型耐热增强型TSSOP-16封装,具-40℃至125℃的扩展和工业工作结温范围。千片批购价为每片3.50美元。


照片说明:隔离型单片反激式转换器

 

性能概要:LT3575

•       VIN 范围为3V至50V

•       内置2.5A、60V的集成电源开关

•       无需变压器、第三绕组或光隔离器来实现反馈

•       电流模式控制

•       边界模式工作

•       用两个外部电阻器设定VOUT

•       可采用现成有售的变压器

•       可编程软启动

•       可编程欠压闭锁

•       输出电压温度补偿

•       可调电流限制

 

凌力尔特公司简介

凌力尔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创建于1981年,是一家高性能线性集成电路制造商。凌力尔特于1986 年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并于2000 年成为由主要上市公司组成的S&P 500指数的成员之一。凌力尔特的产品包括高性能放大器、比较器、电压基准、单片滤波器、线性稳压器、DC/DC 变换器、电池充电器、数据转换器、通信接口电路、射频信号修整电路、uModule®产品以及其它众多模拟功能。凌力尔特公司的高性能电路可用于电信、蜂窝电话、如光纤交换机的网络设备、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计算机外围设备、视频/多媒体装置、工业仪表、安全监控设备、包括数码照相机、MP3 播放器在内的高端消费类产品、复杂医疗设备、汽车用电子设备、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以及军事和航天系统等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