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伊特混合动力系统即将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客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02
分享到

近日从福伊特驱动获悉,福伊特迪瓦混合动力装配在Solaris Urbino 18铰接式公共汽车上即将投入运营,并在打造友好城市生态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德国运输、建筑和城市发展部提出“电动汽车示范”引导项目计划。总共有八种类型,有些试验性车辆已进入道路测试,其中包括配置福伊特迪瓦混合动力(DIWAhybrid)的Solaris Urbino 18铰接式公交汽车。

这辆配置福伊特迪瓦混合动力(DIWAhybrid)的Solaris Urbino 18铰接式公共汽车到2010年10月份将结束测试并获得车辆证明,之后将交付给运营商BOGESTRA在2010年11月到2011年6月期间进行日常运行试验。计划还将增加50辆配置福伊特迪瓦混合动力(DIWAhybrid)的Solaris Urbino 18铰接式公共汽车投入运营。

“目前,迪瓦混合动力(DIWAhybrid)是德国唯一用于城市公交且并联式的混合动力装置。它是由全球公认的迪瓦(DIWA)变速器进一步发展而来,从而树立了现代电驱动的新概念。”福伊特驱动(Voith turbo)电驱动经理瓦尔特·拉懊(Walter Rau)这样表达。城市车辆制造商Solaris Bus&Coach将配置了迪瓦混合动力的公交车在美国通过试验大获成功,已决定支持使用DIWAhybrid系统。

迪瓦混合动力(DIWAhybrid)系统中的异步电机在车辆起步和加速期间助力柴油机。在制动期间,异步电机作为发动机工作起前置式缓速器作用,从而最理想地补充了迪瓦(DIWA)后置式缓速器的作用。因此保护了行车制动器,减少了制动器的磨损及其产生的粉尘排放。再生制动能量储存在公共汽车顶部的重量为410公斤的镍氢蓄电池中。整个混合动力系统仅增加公共汽车重量600公斤。同时输入290千瓦以及1600Nm速率的可利用的动力。

Solaris Urbino 18铰接式公共汽车配置184kW、6.7L康明斯(Cummins)发动机以及电动机输出功率为150kW的并联式福伊特混合动力系统。该公交有51个座位,总乘客人数可达161人。

 

关于福伊特驱动

福伊特驱动技术(Voith Turbo) 是福伊特集团(Voith AG) 旗下的子公司,致力于研发、设计和生产公路、铁路、工业和航海推进方面的液力驱动设备、偶合器和制动系统,是世界领先的行业专家。

福伊特在世界范围内为造纸技术、动力传输技术、能源技术及工业服务确立了标准。福伊特集团成立于1867 年1 月1 日,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在全球拥有280 个分支机构,39,000 名员工,年销售额达51 亿欧元。福伊特是“德国 —创意之国”的官方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