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品牌荣获J.D. Power客户满意度调查最多奖项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02
分享到

2010年7月29日,美国迪尔伯恩市——近期,在美国权威市场调查机构J.D.Power发表的“2010汽车性能、工艺与设计”(即APEAL)调查报告中,福特汽车获得了5个奖项,高于其他汽车品牌。这项受到密切关注的调查从汽车的设计、工艺和性能等方面衡量了顾客对主要汽车品牌的满意程度。

在J.D.Power今年6月公布的新车质量调查(即IQS)中,福特品牌在所有非豪华品牌系列中评分最高。福特是唯一一个连续两年在J.D. Power机构的IQS和APEAL两项调查中获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品牌。

在今年的APEAL调查中,2010福特Fusion、Taurus、Flex、Expedition及Explorer Sport  Trac车型的车主给自己的爱车评了最高分,认为它们在外观、舒适度、性能以及其他特质上均高于同级车型。

“在J.D. Power新车质量调查中拿到高分后,紧接着又在APEAL调查中表现出色,这是我们相当引以为傲的成绩,”福特汽车负责全球质量和新车发布的集团副总裁Bennie Fowler说道。“APEAL调查结果再一次证明了福特正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我们都知道,仅仅制造出没有缺陷的汽车是远远不够的。福特骑车已经迈向下一步,即向我们的顾客提供超出其预期值的绝佳驾乘体验,这些特质过去往往只有在高价豪华车上才会找到。”

APEAL向汽车用户调查了在新购汽车三个月内,他们希望自己的新车所能表现出的性能、工艺及设计水平。用户们就汽车的一系列性能,包括安全性、节油性、载货空间、空间感及外部设计给出不同档次的分值。

“我们加速研发那些客户会对其一见钟情,并随时间流逝而越发喜爱的汽车,”福特汽车负责全球产品研发的集团副总裁Derrick Kuzak说道。“为了履行承诺,我们的目标除了制造出设计、功能、安全性以及质量都一流的产品外,别无其他。”

由于“满意”的概念难以定义,也很难量化,福特汽车寻求各种不同的方法来理解顾客对“满意”的定义。调研人员梳理了过去的调研纪录,查阅了各种历史潮流信息,并研究了客户的满意度报告。他们与那些把福特品牌推荐给朋友的顾客,以及不考虑福特品牌的消费者交谈。通过发现顾客喜爱福特汽车的原因,福特汽车公司得以建立起一套以顾客为导向的标准,即“福特产品DNA”。

这套严格的原则标准会被设计并植入每一辆福特汽车,以保证福特汽车始终如一的极佳驾乘体验。这种聚焦视觉、听觉及触觉的“情感化设计”体系也正帮助福特生产出众多令人满意的汽车。

为了将福特产品DNA策略建设更加系统化,并增加客户满意度,福特汽车在以下三个主要方面不断提高:

1.      汽车质量——一辆汽车的最根本可靠性

2.      性能品质——包括节油性、低噪音等特质

3.      令人兴奋的特质——足以使客户惊喜不已的性能品质

福特汽车正致力于将顾客对产品的满意度从耐用性与实用性扩展到能让人惊喜的特质,包括为了改善乘坐舒适度而特别设计的座椅、美观舒适的材料与表皮、充满格调的内饰以及极具创意的车身外漆。

福特汽车的拥车体验还能被另一些功能所提升,比如MyFordTouch车内通讯技术、波纹按摩椅、可变车内照明以及更加优质的音响。

“当我们将这三方面的特质应运于产品时,我们仍然非常重视汽车的质量,但我们现在也相当关注汽车的魅力与令人兴奋的特质,以满足顾客不断提升的期望。”Kuzak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