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高灵敏、低功耗多协议无线接收器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2010年8月2日,德国纽必堡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 IFX/OTCQX: IFNNY)近日推出具备最高灵敏度和低功耗特性的三款增强型无线控制接收器。TDA5240、TDA5235和TDA5225支持多频段(315MHz、434MHz、868MHz和915MHz),可实现全球覆盖,十分适用于不同的汽车应用,包括远程无钥匙进入(RKE)系统、胎压监控系统(TPMS)、远程启动、控制、状态与报警功能。此外,这种高度集成的无线控制器件也会使工业和消费类电子系统受益匪浅,例如短程无线数据传输设备、车库开门器、无线报警系统、远程抄表和低功耗遥测设备。该接收器还能够完成通常由系统微控制器执行的某些任务。

TDA5240、TDA5235和TDA5325是TDA5230/31接收器系列之后的新产品。其中两款器件具备TDA5230/31的功能强大的数字数据处理功能,并在性能和特性方面实现了全面增强。目前,这些器件还集成了中频滤波器(可选用外置滤波器)和电平转换器,只需少数几个外置组件,降低了物料成本。创新的集成低噪放大器(LNA)概念为系统开发人员提供了增强型产品设计选件。取决于具体应用需求,该低噪放大器可扩大系统的有效传输距离,或避免采用外置低噪放大器,从而降低系统复杂度和成本。

英飞凌公司汽车部无线传感与控制业务负责人Matthias Halsband指出:“通过推出这种全新系列的无线控制接收器,英飞凌巩固了自己在RKE接收器市场的领袖地位。这些全新器件兼具最高灵敏度、低功耗和多协议支持等特性,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了系统成本。”

该系列器件的高灵敏度特性(FSK和ASK调制方式的典型灵敏度分别为-119dBm和-116dBm)主要得益于通过采用改进的数字信号处理方法降低了噪声值和噪声带宽。相对于英飞凌现有的平均数据速率为40kchip/s的接收器产品,TDA5240/35/25接收器采用几种嵌入式编码和调制方案,可使数据速率高达112kchip/s(FSK)。

系统设计人员可利用这种多频段、多信道接收器,开发工作频段为315/434/868/915MHz的系统,并且一个晶振频率适用于支持的所有频段。高分辨率singma-delta分数- N锁相回路合成器具备10.5Hz的出色多信道分辨率。

多协议处理功能可实现基于一个平台进行灵活设计。即使调制方式、比特率和数据格式不同,该接收器也能处理来自RKE和TPMS发射器的数据。因此,对于当今需要两种器件的许多应用(RKE、TPMS、远程启动等)而言,一个器件即足以应付。

该无线控制接收器采用CMOS工艺,具备较低的功耗。在掉电模式下其电流仅为0.8μA,正常运行模式的电流为12mA。在无数据需要处理的情况下,可以超快速度进入睡眠模式,这可缩短接收器的有效工作时间,进一步降低平均功耗。多达4个适用于不同信号源的自主扫描和接收并行参数集可大幅降低主机处理器和系统待机功耗。

TDA5240和TDA5235支持自主接收模式,自动提取所需的有效负载,同时中断可触发主机控制器从FIFO内存读取有效负载。当接收到无效的射频信号时,主机控制器依然处于睡眠状态。这可降低来自主机控制器的噪声,进一步改善灵活性,并降低系统的功耗。支持其他编码方式(双相、NRZ)和车用RKE/PASE/TPMS协议,可实现出色的灵活性,并最大限度减少软件开发工作量。TDA5225不具备数字基带处理功能,支持利用微控制器处理数据的标准理念设计产品。

供货与定价

该产品系列各款器件之间的不同主要体现在多信道和数字基带功能上。采用TSSOP-28封装的全新管脚兼容TDA5240/35/25无线控制接收器目前已实现批量生产。这些符合汽车行业标准的器件的工作电压为3.3V或5.0V,工作温度范围为-40 °C至105 °C。当订购量达到5万件时,采用TDA5225封装的产品单价起价为0.80欧元(约合1.10美元)。此外,英飞凌还提供入门套件和工具,为利用这些新器件设计产品提供支持。

有关TDA5240/35/25无线控制接收器的更多信息可在www.infineon.com/wirelesscontrol 、www.infineon.com/TDA5240, www.infineon.com/TDA5235 和www.infineon.com/TDA5225网站找到。

 

关于英飞凌

总部位于德国Neubiberg的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为现代社会的三大科技挑战领域——高能效、连通性和安全性提供半导体和系统解决方案。2009财年(截止到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额30.3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25,650名雇员。英飞凌科技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在美国苗必达、亚太地区的新加坡和日本东京等地拥有分支机构。英飞凌公司目前在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码:IFX)和美国柜台交易市场(OTCQX)International Premier(股票代号:IFNNY)挂牌上市。

 

英飞凌在中国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自1996年在无锡建立第一家企业以来,英飞凌的业务取得非常迅速的增长,在中国拥有1300多名员工,已经成为英飞凌亚太乃至全球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英飞凌在中国建立了涵盖研发、生产、销售、市场、技术支持等在内的完整的产业链,并在销售、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内领先的企业、高等院校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