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西南 北汽联手重庆银翔造微车

作者:李开君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新浪汽车获悉,8月3日,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摩托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银翔)将在重庆举行关于汽车项目的签约仪式,将会合资生产微车,重庆市市长将出席签约仪式。

北汽集团有关人士告诉新浪汽车,负责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的北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欣将会代表北汽出席明天的签约仪式。“这个合作项目已经谈了好几个月了,是重庆市政府部门牵线与徐和谊董事长联系的。这是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在西南的一个布局,是北汽扩张计划的一部分,主要生产交叉型乘用车。”

此前,北汽已在湖南株洲建立20万辆产能的微车基地,首款微车产品将于10月28日下线。北汽与重庆银翔的合资签约后,将成为北汽的第二个微车基地。

业内人士认为,重庆有一些民营企业家资金实力雄厚还有一定的政府关系,很想进军汽车领域,只是没有生产资质。如果与一个大型汽车企业合资,将有利于其快速打开局面。比如重庆渝安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公司东风渝安,北汽与重庆银翔的合资很可能会借鉴东风渝安的经营模式,也会复制出一个东风小康微车品牌。

资料显示,始建于1997年的重庆银翔,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收购兼及金融资本运作和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研究、开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科工贸企业集团,集团本部坐落于重庆空港工业园区,拥有子公司12家。公司拥有总资产近50亿元,占地近1500亩,是国家定点的摩托车整车及发动机生产厂家,现具备年产各类摩托车整车120万辆,摩托车发动机250万台,通用汽油机250万台的生产能力。

据一位业内专家分析,重庆银翔已有多年的摩托车生产经验,利用摩托车的部分配套体系来做微车,可以很好地降低成本。另外,银翔摩托车在农村和乡镇市场耕耘多年,有很好的渠道基础,这是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微车都不具备的。

“我估计会采用资本合作的方式,重庆银翔出厂房设备和资金,北汽出产品。由于北汽株洲基地的微车尚未上市,所以北汽没有落后的产品,重庆基地将会和株洲基地同步发展,产品上只会有中高低档的区别。银翔的生产线改造会很快,估计明年6月份之前合资公司就会推出产品。”北汽集团这位人士透露。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