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与宜春政府达成锂矿合作意向

作者:李坤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7月30日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江特电机(002176)经初步洽谈,签订了《锂矿资源战略合作意向书》。

根据意向书,江特电机决定在做大做强现有产业的同时,拟以“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为平台,向锂电产业上下游(锂矿、锂电池、汽车电机、电动汽车驱动总成、特种电动车等)方向发展。为了确保江特电机锂电材料等产品的上游资源原材料的供应,打造锂电产业链,江特电机有意与宜春市合作,共同进行锂矿资源的开发。宜春市将与江特电机进行锂矿资源的开发合作,同时为其锂电产业链的打造提供优惠政策,具体合作待宜春市政府锂矿资源开发政策出台后另行商议。

此前的7月19日,江特电机与江西省锂电新能源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安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生产制造宜春锂电新能源客车合作协议》。江特电机因而备受市场追捧,股价曾连续上涨。

江特电机在设立矿产资源事业部和合作生产制造宜春锂电新能源客车的同时,筹划设立电动汽车驱动总成事业部(或子公司)和特种电动车事业部等事项,筹划购买锂电产业拓展所需土地、厂房等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