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第二代车载网络CAN/LIN系统基础芯片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近期推出其/系统基础芯片(SBC)——UJA107x产品系列。UJA107x SBC实现了性能、功耗以及电子控制单元(ECU)成本的优化,惠及车身控制模块、车内温度控制、座椅控制、电动助力转向(EPS)、自适应照明、雨量/光强传感器、泊车辅助及传输模块等广泛的车载应用。

  SBC采用行业领先的恩智浦CAN/LIN收发器,同时具备供车载微控制器及外设所用的可扩展稳压器,从而使该系列产品可提供高度集成性、优异的性能表现与可扩展性。此外,UJA107x SBC系列产品集高级别的ESD保护及出众的EMC性能于一身,完全满足OEM厂商对可靠性的严苛要求。同时,极低的待机与静态电流则利于节约燃料进而减少CO2的排放。

  恩智浦半导体全球产品市场经理Rob Bouwer表示:“目前新款车型装配的ECU数目已超过50个,这使得OEM厂商迫切需要小巧紧凑、经济高效并且长久可靠的解决方案。第二代SBC使我们得以进一步增强我们长久以来广受欢迎的CAN/LIN收发器的领先地位,同时也进一步延续了我们第一代故障安全SBC的成功经验。UJA107x系列产品凭借高度稳定及灵活的特性满足了各大一级供应商的关键性需求,它们将极大地帮助我们在全球各细分市场的客户以及整车制造商提高车载应用的舒适性与安全性。”

  恩智浦SBC系列提供最为全面的产品组合,全系列产品引脚兼容,并均采用一致的紧凑型“深绿”标准HTSSOP32封装。为适应不同应用,所有UJA107x SBC均有5V或3.3V供电规格可选,也可选择是否附加watchdog程序。该系列SBC新产品包括:

  ·  UJA1078,HS-CAN加双LIN/J2602 SBC

  · UJA1075,HS-CAN加LIN/J2602 SBC

  · UJA1076,HS-CAN SBC

  · UJA1079,LIN/J2602 SBC

  恩智浦SBC节约了电路板空间、提升了质量和可靠性,与此同时大幅缩减整体材料成本,从而大幅简化了ECU的设计和布局。

  技术信息

  恩智浦UJA107x SBC系列产品的主要特性包括:

  · 符合ISO11898-2和ISO11898-5标准的高速CAN收发器

  ·符合LIN2.1、LIN2.0和J2602标准的LIN收发器

  ·用于微控制器(3.3V或5V)及外部设备的可扩展稳压器(V1)

  ·75µA(典型值)的极低待机模式电流(V1处于工作状态)

  · 睡眠模式电流为55µA(典型值)

  ·CAN/LIN和唤醒引脚上具有高性能ESD保护(根据IEC61000-4-2要求为± 6kV)

  ·2个唤醒端口,带循环偏置选择

  ·出色的EMC性能,实现稳定、无干扰的车载应用

  ·Limp Home功能

  ·紧凑型“深绿”标准HTSSOP32封装

  恩智浦的可扩展稳压器独一无二,其支持250mA输出电流,此外配置外部PNP用于散热,设计者可将其置于PCB上的任意位置。

  上市时间

  UJA107x SBC现已全面供货。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nxp.com/products/interface_and_connectivity/transceivers_and_fail_safe_system_basis_chips/index.html#preview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