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开源Linux平台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宣布联合公司推出面向行业的全新平台。这种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n-vehicle entertainment)专用开源平台专门针对Intel 处理器进行了优化。Atom处理器是Intel公司于2008年4月推出的最新产品,特别适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解决方案,非常擅长在低功耗条件下支持连接性和多媒体与图像密集应用的需要。

  作为风河新产品发展和车载电子设备行业拓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风河将通过Moblin.org中最新的车载娱乐信息应用开源社区提供整个平台的开源规范和代码。Moblin.org是面向软件厂商和Linux用户的开源社区网站,为他们实现开发合作、解决方案共享和开源代码发布等资源。通过与 Intel Atom处理器的整合,风河发布的代码将使客户能够以标准化软/硬件组件的交互式开放娱乐信息系统平台(Open Infotainment Platforms)为基础,帮助设备制造商实现设备软件的标准化,从而提高开发效率,降低成本。

  风河计划在2008年8月向Moblin.org车载信息娱乐应用社区提供该平台的开源规范和代码。

  Intel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集团副总裁、低功耗嵌入式产品事业部总经理Ton Steenman认为:“今天的汽车制造商面临着在汽车内实现各种多媒体应用需求的巨大挑战,而这一过程往往需要耗费很长的开发周期。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开放的信息娱乐系统平台,使开发人员能够更加快速高效地构建产品。”

  开源解决方案将为汽车行业带来诸多受益,例如消除解决方案组件和工具的厂商依赖性(vendor lock-in)、提供用于消费电子产品集成的更广泛选择、特定解决方案的定制能力、推动设备制造商产品的品牌化和差异化。此外,Linux等开源解决方案还提供了一种较专用解决方案更为灵活的商业模型,通过利用更广泛的开源开发社区资源,最终缩短产品的上市周期(time-to-market)。

  目前已有众多公司积极支持风河推动汽车娱乐信息市场Linux平台的发展战略,包括宝马(BMW)、博世(Bosch)、Delphi和Magneti Marelli等。风河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创建标准化平台加快产品优化工作,使OEM厂商和汽车制造商能够根据当代汽车消费用户的新兴需求,实现各种差异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