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轮胎气门外侧的轮胎气压监视系统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日本S&T开发出了安装在外侧的(),并在“AT International 2008”(7月23~25日,幕张Messe会展中心)上展出。

  以往TPMS大多安装在气门内侧,而此次因为传感器、发信器及天线等装置实现了小型化,从而开发出了外置产品。由于无需拆卸轮胎便可安装,因此有望在售后市场实现畅销。

  拆下气门帽,换上传感器。拧上螺丝后,气门轴被按下,逆止阀随之打开,轮胎空气就会流入传感器。传感器在测量流入空气的压力后,将信息传给系统位于车身上的装置。

  采用内置设计时,除了测量压力之外,还测量温度,比如对温度下降造成的压力下降,以及漏气造成的压力下降进行判断。而外置时,由于轮胎内外存在温差,因此省略了温度传感器。

  开发出的产品分为卡车用和摩托车用两款。尺寸方面,卡车用产品为直径29×长33mm,摩托车用产品为直径27×长24mm。用于乘用车的轮状产品由于传感器容易撞到人行道等的台阶上,因此需要进一步改进形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