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汽车远近光自动变换器

发布时间:2010-08-03
分享到

  当你在夜晚驾车出行时,是否曾遇到会车时不变近光的“晃眼杀手”?你自己是否又曾经因为没有及时将远光转换为近光而遭到对面来车的“鸣笛”抗议?这样的情况多数可能是驾驶者无意识而为之,那么新科技“”将让“会车不换灯”成为历史。

  当驾驶者将车辆前灯转至远光时,这种灯光自动变换器可以根据对面来车时对方灯光的强弱,在100-150米的距离内,自动将远光变为近光。而在对方的车辆驶过之后,2秒左右的时间,车灯自动又从近光变回远光。

  同时,在安装这种远近光自动变换器时,无需对原车加装控制开关,只要把变灯器上的几根导线,直接连在主电源上即可。它同时具有程序简单、安装简便、性能稳定、装置体积小和对原车的性能及美观丝毫没有影响的特点。

  远近光自动电子变换器的具体原理是,设有一个接入端连接在汽车灯光电源上的控制电路,电路上的继电器中间触点与远光灯线路闭合,此时远光灯亮;当控制电路连接的光敏二极管测到来车灯光较弱时,继电器中间触点与远光灯线路断开,并与近光灯线路的触点结合,从而实现了远近光的自动转换。这项远近光自动电子变换器的新技术,将为人们在夜间行车带来实质性的方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