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以及IT的汽车领域数字化应用看好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日产执行董事、综合研究所所长久村春芳日前指出:今后,汽车在ITS以及IT领域的数字化方面将有长足发展,“目前人们的认识是汽车上采用的为用于民用设备的旧产品,到2015年前后汽车上将采用最尖端的半导体”。

  ITS领域的重点将是预防方面的研发。除一如既往地从汽车本身的角度加强安全性保障措施外,还要强化对行人以及位于路口死角车辆等驾驶员无法看到的对象的应对措施,因此必需开发出使用无线通信的基础设施协调型安全系统。在IT领域,则应力争构筑起通过无线通信实时收集汽车行驶记录、在未设置VICS的道路上也能掌握交通状况的系统,实现缓和交通堵塞的目的。通过缓和交通堵塞,除了可减少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之外,还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针对以上两点久村春芳透露,日产汽车目前在进行一项名为“SKY Project”的验证试验,争取在2010年之前实现实用化。

  另外,将来所有的数字技术都将配备在汽车这个平台上,“(到那时)就像机器人在帮助我们开车一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