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取代飞思卡尔,成为全球最大汽车芯片厂商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电子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2009年市场份额:取代,成为全球第一”。分析显示,长期雄踞全球汽车芯片市场第一的飞思卡尔,其领先位置在2009年被对手英飞凌取代。

  作为早期市场进入者,自汽车芯片市场的早期阶段开始,飞思卡尔就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然而,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的厂商排名显示,2009年,英飞凌的汽车芯片收入达到13.1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9%),而飞思卡尔则为11.63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8%)。
 
  2009年,汽车芯片市场需求史无前例的遭遇连续第二年下滑。虽然英飞凌的汽车芯片收入在过去两年也呈下降趋势,但其每年下降幅度都小于飞思卡尔。其次,北美是飞思卡尔最大的市场,然而北美在2008和2009两年是下降幅度最大的区域。再次,2009年,英飞凌在新兴市场取得了小幅增长,而飞思卡尔在新兴市场的收益却是下降的。
 
  2008年下半年,市场对汽车需求的急剧减少导致汽车芯片厂商业绩普遍下滑,所有厂商都未能幸免,企业平均收益与上年相比下滑22%。相较于上一年,前三位厂商 - 英飞凌、飞思卡尔、及意法半导体(ST),在2009年都一定程度地散失了市场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汽车实践服务副总裁Chris Webber评论道:“汽车OEM厂商需求下滑,同时供应链减少库存使情形更为恶化,导致汽车芯片市场在2009年1季度陷入停顿状态。 虽然在第三、四季度需求开始复苏,但总体幅度太小,而且已经为时过晚,根本不足以使全球汽车芯片厂商避免2009年收入的大幅下降。”
 
  展望未来,前景会趋好。Strategy Analytics汽车电子服务总监Ian Riches认为:“目前,供应商正在增加库存,OEM需求也正在复苏,2010年汽车芯片厂商将恢复增长。中长期看来,与日俱增的汽车电子渗透率,尤其是汽车产业需要满足未来车辆在环保和安全方面的要求,将驱动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