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感测器、安全系统元件需求量大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发表《2006年汽车半导体供货商市场占有率》报告指出,2006年收入比2005年增加11.2亿美元,市场前三大厂商飞思卡尔、英飞凌和意法半导体的营收总和达51亿美元。

  根据StrategyAnalytics针对汽车半导体前21名厂商进行的分析显示,汽车半导体供货商的营收在2006年增加6.8%(11.2亿美元),达到175.3亿美元规模,增长率比2005年的7.5%稍低。StrategyAnalytics负责全球汽车市场研究的副总裁ChrisWebber透露,前5名汽车半导体供货商囊括了43%的市场占有率,而以半导体传感器和非动力模拟IC增长最快。

  安全应用是最大的增长推动力,包括已有的被动以及导入新的主动高阶驾驶员辅助系统,如自动转向头灯、自动导航控制、盲点监控、车道偏离警报、夜视,以及驾驶员瞌睡警报等系统。这些系统通常使用半导体传感器,加上高性能处理器和内存,用于储存和执行这些复杂系统的软件和数据。此外具备制动器的系统也有大量的功率半导体元件。

  Webber表示,讲求舒适和方便功能

的车身系统也是高增长性的领域,例如无钥进入系统、电动门窗、感应式雨刷等。最后是信息娱乐产品,如目前很热门的行动视讯,不过成熟的音讯产品仍然是车内娱乐系统的核心,包括数字和HD广播、以及用户需要连接到个人音乐播放器(MP3/iPod)的需求,都是推动相关半导体元件增长的主力,USB和无线BluetoothA2DP都是后装市场的热门解决方案。

  至于在嵌入式汽车导航系统部分,肇因于汽车OEM厂商所提供的方案价格太高,以及低价的可携式导航设备(PND)充斥市场,嵌入式导航系统增长状况十分缓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