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新的BLACKFIN处理器推动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美国模拟器件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Blackfin®远程信息处理平台的汽车视频技术和成长的市场。在一系列的基础上,Blackfin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平台充分利用一颗单处理器的强大功能,通过将许多远程信息处理任务集成到一个处理平台来降低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成本、尺寸和开发时间。


  ADI公司的Blackfin处理器嵌入了一种新的业界最高性能最低功耗的16/32 bit嵌入式处理器,它适合会聚能力起关键作用的应用——多格式音频、视频、语言和图像处理;多模式基带和分组处理;实时安全性和控制处理。正是这种软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有力结合为Blackfin处理器赢得了会聚应用领域广泛的适应性,例如便携式和网络媒体播放器;汽车远程信息处理、信息娱乐和驾驶援助;卫星和地面无线电;以及网络安全系统。

  “从后座娱乐数字视频播放系统到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系统,汽车不再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它已成为高级媒体处理解决方案,”ADI公司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和信息娱乐系统产品线总监Mark Gill说,“因为汽车行业希望能够以‘低成本’和‘高级功能’完成电子信息传输这样一
个艰巨任务的解决方案——类似Blackfin处理器,它以合理的价格将高端系统的功能引入中挡汽车,这是极为重要的成功。”

  作为Blackfin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平台的核心,新的Blackfin 处理器ADSP-BF534和ADSP-BF539处理器提供对汽车CAN和MOST网络的连通性。基于Green Hill软件公司提供的集成实时操作系统的Blackfin处理器可以执行实时信号处理、车辆网络堆栈、诊断代码和软件下载功能。由于拥有以上功能,所以Blackfin处理器不再需要在系统内附加任何微处理器。

  Blackfin处理器固有的处理大量计算的能力允许复杂的免提应用,它结合了最新的语音识别软件、多传声器噪声、回波消除算法以及文语转换应用,以便适于低成本、400 MHz 处理器以及CAN网络协议、蓝牙栈和系统常规诊断编码。

  此外,在视频娱乐领域,单片Blackfin处理器可连接到MOST网络,提取并解析音频和视频比特流,对它们进行解码并且在汽车后座呈现高质量的电影画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