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土OEM介入汽车导航市场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产业化司副司长廖小罕表示,保守估计中国到2010年车载将达35万台,乐观估计则可能达到100万台。国内,以联想、康佳、创维、新科、TCL等知名IT、家电企业纷纷进军行业;国际上,摩托罗拉、西门子等通讯产业巨头也将其在国外的成功模式复制到中国。不过,由于中国的合资整车厂多数仍然为外方所主导,其配套商一般也是沿用其国际厂商在国外的供应体系,像摩托罗拉、西门子等配套商也迅速跟进,在中国建厂,中国本土的厂商取得(原始设备生产)的机会也越来越小。
  在导航产业链中,导航地图数据提供商、导航软件供应商、导航系统和车载设备制造商、运营和经销商、汽车前装用户、汽车后装用户等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为了配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欧洲智能交通协会联合北京市交委实施了一个名为Danasty的示范性项目,其内容包括交通信息、导航服务、数字地图及公共交通管理,欧洲的DLR、大众、西门子、博世、宝马等企业已参与其中。欧洲智能交通协会还重点推荐了交通信息广播频道(TMC)项目,以吸引中国企业的加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