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汽车娱乐系统使用的高可靠性视频开关IC系列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最近开发出一种适用于的通用型。汽车娱乐系统以汽车驾驶导向系统为中心,它的图像信号源有好多种,包括DVD的图像、后视和车侧反光镜的摄影机等的监视图像,甚至还有游戏机画面等等。而且,车上安装有后视监视器等多个监视器构成多种不同结构系统的情况正在多起来。ROHM针对这种情况,成功开发出能够对各种图像信号进行复杂切换的通用型视频开关IC 『BH7636□系列』和『BH7633□系列』。6输入1输出的『BH7636□系列』根据输入形式是钳位输入还是偏置输入,以及有无6dB放大器+视频驱动器而分为4种不同型号产品:而3输入1输出的『BH7633□系列』也根据输入形式是钳位输入还是偏置输入,以及有无6dB放大器+视频驱动器而分为4种不同型号产品。两个系列共有8种不同型号的产品。这些新产品从今年5月开始供应样品(样品价格是:『BH7636□系列』约人民币30.9元;『BH7633□系列』约人民币18.5元)。按照计划,将从2007年8月开始以月产50万个的规模批量生产。

  针对最近变得多样化的汽车娱乐系统之需要而开发出来的视频开关IC系列,是基于这样一种新的想

法:将若干个输入接点数不同的两种开关IC组合起来,便可以灵活地构成具有所需规格的开关。将若干个新产品开关IC组合起来使用时,以前每一个IC都必须要的输入耦合电容现在就共用了。于是,利用与专用开关IC相同的空间和零部件数量,就可以构造出符合整机规格的功能来。尤其是『BH76330FVM』和『BH76360FV』型产品由于内置有视频驱动器,省去了以前输出端必不可少的大容量耦合电容(约470μF)。因此,这两种型号的产品,象前面所说的多个开关IC同时使用时,不需要输入耦合电容,那末再复杂的系统也能够做得紧凑小巧。

  如今,汽车电子学领域正在追求低消耗电流化和低电压化。这次开发出的视频开关IC系列,特别是内置有视频驱动器的视频开关IC除了使用业界首创的5V系电源外,也能使用3V系电源。而且,还内置了老产品就有的使内部电路电流为    0μA的待机功能,这对整机的节能设计有好处。再者,本产品的设计属于考虑到了在车载条件下使用的设计。这种视频开关IC具有足够宽的工作温度范围(-40~+85℃)、超过HBM6kV的高ESD容量,有利于整个汽车附属设备实现高可靠性。

  这两个产品系列的生产基地这样分工:前一段工序安排在ROHM APOLLO DEVICE株式会社(福冈县)进行;后一段工序,把『BH7636□系列』安排在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宾)进行,而『BH7633□系列』被安排在ROHM INTEGRATED SYSTEM (THAILAND) CO., LTD.(泰国)进行。

  《『BH7636□系列』、『BH7633□系列』的主要优点》

  1)『BH7636□系列』和『BH7633□系列』同时使用时,输入耦合电容可共用。

  2)内置有视频驱动器的产品(『BH76360FV』和『BH76330FVM』型)可在无输出电容条件下工作。

  3)工作电压范围宽(2.8~5.5V)

  4)备有静噪功能兼用的待机模式(待机时电路电流0μA)

  5)工作温度范围宽(-40~+85℃)

  6)ESD容量高(HBM6kV以上)

  7)采用小型封装 ( SSOP-B16:6.4mm×5.0mm×1.35mm 『BH7636□系列』、MSOP8:4.0mm×2.9mm×0.9mm  『BH7633□系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