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科技推出用于汽车信息系统的32位微处理器内核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以下简称“瑞萨”)日前宣布,推出用于汽车系统的32位内核SH7761。此产品可用于汽车中通过无线通信链接提供服务的远程信息处理器件和免提设备,以及在400MHz下实现高速运行的无线系统,它还为下一代系统提高了连接性能,包括高速通信、高级语音识别、车载LAN和存储卡。该产品将于2009年8月起提供样品。

  SH7761的特性总结如下:

  (1) 在400MHz的最大工作速度下,达到720MIPS的高速处理性能

  SH7761整合了SuperH*1 系列的高端SH-4 CPU内核,在400MHz的最大工作频率下取得了720MIPS的处理性能,是SH7760处理速度的2倍。SH7761能够支持更加高级的语音识别处理功能(如有能力响应自然语言输入),这对于免提应用至关重要。

  SH-4A内核与现存SH7760的SH-4内核向上兼容。由于这个CPU内核广泛用于面向车载信息系统(如车载导航系统)的SH-Navi Series*2 片上系统(SoC)设备,现存的编程代码可以利用复用,由此软件开发周期得以缩短。

  (2) 用于实现更快速数据传输的DDR2-SDRAM 接口

  DDR2-SDRAM (双倍数据率 2 同步 DRAM)接口允许与DDR2-SDRAM的连接,比由以往SH7760所支持的SDRAM更快。这就使数据能够在更高的速度下进行传输,并提高了总的系统性能。

  (3) 下一代设备所需要的外设功能全部集成在一个单独的上,有助于降低总的系统成本

  该产品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片上系统功能,目的在于利用一个单独的芯片,实现下一代远程信息处理和免提系统的主要功能。

  蓝牙(Bluetooth)*3 用于与移动电话进行连接,并提供了高速串行通信接口(最大4Mbps)使蓝牙模块与蓝牙2.0+EDR支持相适应。同时还包括一个支持USB 2.0高速模式的2端口USB接口,用于连接便携式播放器和用于音频输入及输出的多个音频接口。

  另外,SH7761还新增了NAND flash存储器接口和SD卡*4 接口。为了减化车载LAN的配置,配备了两个CAN*5 接口,符合针对控制应用的器件的连接的车载网络标准,并新增了数据应用中所广泛采用的MOST(媒体导向系统传输)接口。这些外设功能减少了系统所需元件的数量,因此有利于降低总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