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联手Skymeter开发道路收费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8-04
分享到

  日前,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和签署谅解备忘录,希望通过整合两家公司的最新,带来卓越的道路使用计费技术,以满足道路使用收费(RUC)和其他汽车相关移动付费市场的需求。

  此次合作将为RUC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车辆定位解决方案,符合跨境操作互通的要求,例如荷兰、法国、欧洲和世界其他一些地方的道路使用收费项目中即将采用的欧洲电子收费系统(EETS)指令。此次合作将整合恩智浦车辆远程信息处理车载单元平台(ATOP)和Skymeter基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的(按时间、距离和地点)收费数据应用程序和服务。

  Skymeter公司首席技术官表示,“目前为止,我们发现仅有两款GPS芯片支持我们的责任关键型处理流程,从而用于道路收费系统的财务级GPS应用程序。毫无疑问,恩智浦技术不仅能增强我们目前的技术方案,还能通过最新的技术进步降低我们的成本并可缓解功率和空间要求,而这正是远程信息处理行业两大最为重要的优势。

  恩智浦半导体业务开发总监Frank Daems表示:“恩智浦是道路使用收费解决方案领域的领跑者。荷兰的首个道路使用收费系统测试项目采用的就是我们的ATOP解决方案。Skymeter的GPS定位能力可在最为恶劣的环境下提供可靠的表现,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非常荣幸能与Skymeter合作,通过如此强大的应用环境展现ATOP平台性能。此外,Skymeter的服务架构涵盖了技术和政策两个层面,实际上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道路收费需求,这一点我们同样印象深刻。利用财务级GPS,我们可以携手提供各种保障隐私的增值服务和解决方案,而这对于ATOP平台着眼的道路收费市场无疑是一项至为关键的竞争优势。”

  恩智浦的ATOP解决方案可以形成“独立运行”的单器件车载单元(OBU),满足被盗车辆追踪、紧急呼叫、道路收费等认证或授权的服务和应用程序。此外,ATOP还能用作高级开放式服务远程信息处理平台的前端设备,提供多种服务,比如:根据驾驶里程付费(pay-as-you-drive)、电子地平线(e-Horizon)、生态导航(Eco-Navigation)和本地移动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