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公布上半年财报 净收入达8.23亿欧元

文章来源:汽车中国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近日,雷诺公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集团2010年上半年全球销量增长21.7%,销售额增长23.1%至196.68亿欧元。营业利润达7.8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4%,净收入达8.23亿欧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并提前达到盈利目标。

雷诺集团2010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为7.8亿欧元,占总收入的4%,与2009年的亏损6.2亿相比大有起色。其中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增长12.79亿欧元,达到4.1亿欧元,占总收入的2.2%。这主要归功于所有雷诺集团品牌在各地区销售的强劲增长、欧元汇率的影响和成本控制的成效,尤其是采购成本的降低。

财报还显示,上半年集团净收入升至8.23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27.12亿欧元。总收入达到196.6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1%; 其中187.78亿欧元来自汽车业务,同比增长24.4%,主要由于销售的迅猛增长和市场份额的增加。2010年上半年,雷诺全球销量增长21.7%,在全球轿车及轻型商用车市场的份额上升0.15个百分点,达到3.8%。

雷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先生表示:“我们采取的措施已见成效,集团所有品牌在各地区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增长;借助联盟的协力优势,我们成功地控制了成本。尽管2010年下半年的市场环境仍不明朗,雷诺集团仍将专注于获取更多全年自由现金流的主要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