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集团与中国石化牵手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8月3日,三角集团与中国石化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威海举行,迈出了中国轮胎产业巨头和中国最大能源化工集团全面合作的第一步。根据协议,三角和中石化将在技术、商务、海外市场等3大领域共10个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建立高层及各层面每年会晤一次和不定期专项交流机制。

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角和中石化将融合彼此产品技术、服务网络等资源,促进双方资源合理利用、多元化供应、均衡供给;联合研发橡胶轮胎、新材料。

基于此目的,三角集团和中石化将在技术、商务及海外市场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具体包括:建立定期、规范的技术交流平台,联合进行轮胎用合成橡胶、防老剂的应用研究,提高润滑油、油品及其他化工产品的应用水平;开展化工材料在橡胶轮胎应用上的匹配性能研究,实现同步设计、同步开发;对关键设计,联合立项,共同申请国家或地方科技项目;积极开发绿色环保材料和低成本的国产化替代材料,并积极推动产业化。

关于商务合作,双方承诺优先采购对方产品,中石化确认三角集团为首选原材料供应商,三角集团将从中石化优先采购合成橡胶、防老剂、润滑油、油品及其他化工产品,并向其关联供应商指定使用中石化产品;中石化则在其工程建设、物流运输等领域优先采购三角产品。中石化还将利用其分布全国的加油站网点资源,销售三角产品。在海外市场合作上,三角和中石化将探索以双方关联产品为基础,共同拓展国际市场的合作模式。

为此,双方决定成立“中国石化-三角集团”战略合作工作小组,成立分项目工作小组,建立定期交流协商制度,高层及各层面每年定期会晤一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