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计划向中国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世华财讯]丰田中国部业务常务董事毛利悟透露,丰田计划向中国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中新社援引京华时报8月5日报道称,丰田中国部业务常务董事毛利悟透露,丰田计划向中国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 Hybrid Vehicle,PHV)。

丰田的新能源研发包括HV混合动力、PH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EV纯电动车、FC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等多个领域,丰田将结合全球各地不同需求,开展相关研发。

丰田曾表态,正考虑把2011年底开始销售的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PHV车型的价格下调至300万日元以下。此举将对其他公司大力推进的EV电动车构成较大冲击,三菱汽车I-MI售价为398万日元,日产汽车计划销售的Leaf则为376万日元。

PHV较纯电动汽车行驶距离长,而且能自动由电池提供动力转换至汽油发动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