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2010年二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增长强劲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密歇根州萨斯菲尔德,2010年7月29日。辉门公司(NASDAQ:FDML) 今天公布了其2010二季度的财务结果,销售额达16亿美元,与2009年二季度相比增长了23%,毛利润达可观的2.74亿美元(利润率17.1%),净收益为0.49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0.49美元,而分析家们一致预期的2010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32美元。

财务摘要 2010 2009  
(百万美元,每股价除外 Q2 Q2 B/(W)
净销售额 $1,598 $1,304 $294
毛利润 274 198 76
销售额占比 17.1% 15.2% 1.9pts.
SG&A (165) (170) 5
销售额占比 10.3% 13.0% 2.7pts.
净收入 49 3 46
可归辉门所有      
每股收益 0.49 0.03 0.46
美元,每股摊薄收益      
营业EBITDA 203 133 70
销售额占比 12.7% 10.2% 2.5pts.
收购前现金流2 47 6 41
现金流2 8 6 2

“辉门2010年二季度的财务结果表明我们有能力将收入增长转化为盈利,从而取得优秀的财务业绩,这要归功于我们坚持不懈地有效管理我们在2009 年中建立起来的成本基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séMaria Alapont 先生说。“辉门的利润,无论从绝对值还是销售额占比来看,与上年相比都显著提高,同时我们极大改善了同比现金流状况。”

与上年同期相比,辉门上半年销售额增加了5.45亿美元,其中1.61 亿美元转化为了净收益,转化率达30%。

公司销售业绩的增长源于全球轻型车和商用车主机配套需求的显著增加,以及公司在所有地域和市场赢得的市场份额提升。辉门年二季度的销售额为15.98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3.04 亿美元相比,增长了 23%。公司在北美主机配套销售增长了81%,在亚太地区增长了46%,而在欧洲增长了31%。辉门在各主要发展中市场的年同比增长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其中中国为63%,印度为20%。

2010 年二季度的毛利润为2.74 亿美元(销售占比17.1%),而2009 年二季度的数据分别为1.98 亿和15.2%,增长达两个百分点。辉门年二季度的SG&A 费用(销售及管理费用)为1.65 亿美元(销售占比10.3%),而2009 年二季度则为1.70 亿美元(销售占比13%)。“SG&A 费用控制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这样我们才能在获得23% 销售增长的同时努力提高盈利性。”Alapont 先生说。

公司在年二季度的净收益为0.49亿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0.49美元,而2009年二季度则为30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收益0.03美元。在最近的四个季度中,公司已连续报告正收益净值,这反映了公司收入多元化、注重成本管理、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所带来的优势。2010年二季度的营业EBITDA为2.03亿美元(销售占比12.7%),比2009年二季度的营业EBITDA1.33亿美元(销售占比10.2%)提高了53%。无论按绝对值还是销售占比计算,公司每个业务分部的EBITDA 均有所提高,证实了辉门有能力提高效率,以抵消货币贬值、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并弥补轻型车生产持续低迷的区域市场。

公司在年二季度创造了0.47 亿美元的大量现金流,并内部筹集了战略性并购Daros集团所需的0.39 亿美元资金,后者是享誉世界的大缸径活塞环制造商。扣除并购价格后,2010年二季度现金流为8 百万美元。2010 年前六个月,始终如一的严格现金管理和优秀经营业绩为公司创造了0.97 亿美元现金流(并购前),前12 个月的现金流总和超出4 亿美元。

公司凭借超过10 亿美元的现金和未支取的5 亿美元循环信贷保持了稳固的清偿能力。“这种创造巨大现金流、在销售额显著增长情况下控制成本并获取稳健收益的能力,证实了公司可持续性全球盈利增长战略的强大力量,”Alapont 先生说。

“我们二季度的卓越收益和现金流表现再次证实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Alapont 先生说。“而最近我们亚太总部和技术中心的正式隆重开业,亦重申了公司通过领先技术和不断创新推动发展中市场增长的决心。辉门上海工厂占地100,000 平方英尺,拥有一些我们全球工程网络中最先进的研发、测试和分析设备。我们在亚太地区的21 家制造厂已能制造我们产品组合中的大部分重要产品,为主要轻型车客户、重载车客户和售后客户提供支持。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加强并拓展我们在亚太地区的市场地位。”

“公司最近收购的Daros 集团将扩大辉门的全球市场份额,以及在能源、工业和运输业领域的产品组合。这些积极举措证明了我们对开发创新解决方案的关注和在此方面取得的进展,其目的是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并应对能效、减排和提高车辆安全性方面的最迫切行业挑战。优秀的财务业绩、客户满意度和领先技术证明了我们能够实现可持续的全球盈利增长。”Alapont先生总结道。

 

1 营业EBITDA 的定义为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摊销以及其它项目(如重建和资产减值损失、与第11章相关的重组费用、业务出售损益,以及与美国养老金基金计划相关的费用)之前的收益。

2 现金流等于经营活动得到的现金净值减去投资活动花费的现金净值,如随附的现金流量表所述,不包括从524g 基金获得的现金且不受第11 章重组计划的影响。

 

关于辉门

辉门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系统和安全技术供应商,服务于全球最重要的汽车、轻型商用车辆、

重型车辆、农用车辆、海洋运输设备、铁路车辆、越野车辆及工业车辆的原设备制造商及全球售

后市场。公司集领先的技术与创新、精益的制造专业技能及营销和分销途径于一体,以富有竞争

力的价格提供品质卓越的一流产品、品牌与服务。辉门公司专注于可持续的全球盈利增长战略,

提升客户、股东和员工的价值和满意度。辉门公司于1899 年在美国底特律成立,总部位于密歇

根州南菲尔德,拥有近43,000 名员工,遍及34 个国家/地区。更多信息,敬请访问公司网址

www.federalmogul.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