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决定量产混合动力概念车918 Spyder

作者:林达彦 文章来源:技术在线! 发布时间:2010-08-05
分享到


图1: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918 Spyder”前视图。


图2:后视图。


图3:动力传动系统的构成。


图4:仪表板。

德国保时捷(Porsche)2010年7月29日宣布,决定以参展2010年3月日内瓦车展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918 Spyder”为原型开发量产车。

该车为双座中置(Midship)布局车型,配备有一台V型8缸发动机和3台马达。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68kW(500PS)以上,3台马达的合计功率达到160kW(218hp)以上。

锂离子充电电池配置在座椅背后、发动机之前。第1台马达与发动机输出轴同轴,紧贴着发动机,跨过差速齿轮机构的后侧装有DCT(双离合器变速箱)。第2台和第3台马达与前轴同轴。尽管两台马达同在一个箱体内,但似为独立驱动左右车轮。

该车采用CFRP单体(碳纤维强化树脂,Monocoque)车身。车身重量不到1490kg。从起步加速至100km/h需要3.2秒,最高速度可 达到320km/h以上。在德国纽柏林赛道(北赛道)上跑一圈的目标时间为7分30秒以下,比该公司的“卡雷拉GT”要快。EURO5模式下的CO2排放量为70g/km,燃耗为3.0L/100km。该车还具备EV模式,可在该模式下行驶25km。

该公司总裁迈克尔•麦恺德(Michael Macht)表示将限量生产,因使用CFRP车身,估计该车的价格会极高。顺便一提,采用CFRP车身并于2003年面世的卡雷拉GT从起步加速至100km/h需要3.8秒,售价为5000万日元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