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增速趋缓 车企酝酿下调年度计划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0-08-06
分享到

新京报8月5日报道 比亚迪希望连续6年销量翻番的计划遭到了挑战。昨日,比亚迪宣布,将2010年的汽车销量目标下调25%至60万辆,成为今年首个宣布下调年销售计划的汽车企业。据记者了解,另有其他的车企也在酝酿下调年计划。

无法实现连续6年翻番

昨日,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宣布,公司将今年全年的汽车销量目标从80万辆下调至60万辆,并表示这是基于公司目前的产能原因,也是出于贯彻公司“品牌年”整体战略、进行品牌建设的需要。比亚迪方面称,调整后的2010年销量目标仍比2009年销量增长34%。

业内认为,比亚迪下调年计划主要是出于实际销售形势。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共销售汽车28.9014万辆,同比增长63%,但这仅实现原定全年80万辆销量目标的36%。此外,比亚迪扩充产能的计划也受到阻碍,7月份,其西安二工厂的建设因涉嫌违法占地被国土部挂牌督办,已暂停施工。

过去5年,比亚迪保持了几乎每年增长100%的势头:2005年销售1.6万辆,2006年销售5.5万辆,2007年销售8.6万辆,2008年销售17万辆,2009年销售44.8万辆。但现在其试图连续6年翻番的计划将无法实现。

汽车市场增速趋缓

比亚迪是今年第一个下调销售目标的车企。据记者了解,比亚迪并不是唯一一个有下调计划的车企,另有其他车企也在酝酿下调销售目标。

今年上半年,多个车企的销售数量未过年计划一半,尤其是自主品牌,比如奇瑞汽车上半年完成年计划的43.65%,长城汽车则完成了30.45%,力帆汽车仅完成了26.29%。

2009年,受经济增长和一系列政府激励措施的推动,中国汽车总体销量达到1360万辆,同比增长了46%,中国也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这让众多汽车企业对于今年销售形势颇为乐观。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但最近两个月增速开始趋缓。有分析师预计,下半年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大批车企下调销售计划在金融危机爆发的2008年曾经出现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