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美国提速新能源布局 2018年EV占3%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 发布时间:2010-08-06
分享到

大众美国发力当然不能忽略新能源车的战略部署,前不久,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在美国旧金山试驾即将上市的全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车时,宣布了大众未来在美国新能源车的发展计划,同时重申了要在2018年时超过丰田成为“世界第一”的宏伟目标。

对于大众在新能源车市场布局相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有些滞后的现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UniCredit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克里斯蒂表示:“虽然大众一直都不是冲在最前面的,但它所带来的产品都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产品了。大众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在欧洲市场的强势地位都是大众为什么能沉得住气的根本原因。”大众汽车集团目前每年至少要花费近65亿美元用在新能源车的研发上。

做EV“主流”制造商

面对即将展开的新能源车领域里的激烈竞争,文德恩表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而且我们绝不惧怕挑战,大众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主流市场的电动车制造商,制造出适合每个人开的电动车。”大众还透露,目前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电动版正在中国进行测试,很快就能和消费者见面。

一向在美国市场表现不太尽如人意的德国大众集团丝毫没有掩饰其想依靠电动车在美国开辟出新局面的用意,将电动车的开发生产作为大众最为迫切的首要任务之一。

目前大众计划在2010年年底前将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混合动力版率先带来美国,并在2011年时在美国上市捷达的混合动力版,最迟在2013年时,将把在欧洲销量最好的小型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全电动版和UP!纯电动车推上美国市场。

2018年EV占3%

文德恩此次的美国之行,还透露了大众将在2018年时实现其全球汽车销量中电动车将占3%的长远目标。文德恩对此表示:“3%是平均值,在城市中这个比例要高得多。”

文德恩对电池成本过高始终是电动车发展障碍的事实表明了大众的立场,他说:“目前在欧洲,电池的成本在每千万小时650至1300美元之间,显然这个数字是太高了。目前大众已经聘任了电池专家马丁教授负责大众的电池研发,以寻求在此领域的突破。”马丁教授日前表示:“他目前正在研发一种名为 ‘off-the-shelf’的锂电池组技术,以我们目前在研究电池方面所花费的庞大资金,成功降低电池成本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众所周知,大众已经为自己制定了到2018年时在美国的销量达到100万辆的目标,市场份额也将在目前2.2%的基础上上升到6%。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不久前大众终于放下了身段,主动放弃了原来的高位定价体系,以和竞争对手抗衡。目前,文德恩又在美国高调宣布其新能源车的战略部署,无疑是对大众全面拿下美国市场的一个强有力的补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