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落户 成都上半年吸引外资西部第一

作者:谢良兵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网 发布时间:2010-08-06
分享到

记者从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了解到,1-6月,成都市实际利用外资2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位居西部城市第一位。成都市投促委副主任张军介绍说,1—6月,成都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39个,同比增加61.6%;实际使用外资2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位居西部城市第一位;实际到位内资973.6亿元,同比增长63.8%。

记者从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了解到,1-6月,成都市实际利用外资2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位居西部城市第一位。而近日有消息称,富士康和吉利沃尔沃的基地也先后落户成都。

成都市投促委副主任张军介绍说,1—6月,成都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39个,同比增加61.6%;实际使用外资20.4亿美元,同比增长40.9%,位居西部城市第一位;实际到位内资973.6亿元,同比增长63.8%。据张军说,新签约引进145个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新引进2 家世界500强境外企业,截止到目前,落户成都市的世界500强累计达175家。

在此前召开的四川省产业园区工作现场会上,成都经开区的负责人首次对外透露,今后沃尔沃越野车将拿到吉利成都基地生产,未来成都汽车产业将形成万亿产业。沃尔沃落户成都投产SUV车型的消息,也得到了吉利高层的确认。

而华西都市报曾报道,据公开披露的资料,富士康成都项目是成都市引进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美元,以生产8.5代液晶面板为主,建成后将吸纳10万人就业,为四川省和成都市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