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正致力于汽车电动化技术

作者:楼晶莹 文章来源:汽车周报 发布时间:2010-08-09
分享到

据从博世集团获得的最新消息,继成功推出并联式强混合动力技术,博世也正增加其在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技术领域的投资。

2009年,博世建立了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业务部门。博世认为,电动汽车的使用可以改善城市中的空气质量。如果汽车驱动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将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将在今年上市的强混合动力版的保时捷卡宴S和大众途锐,是全球首批应用博世创新并联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此外,PSA标致雪铁龙和博世也组建了一个工程团队,负责研发配备电力四轮驱动的柴油混合动力车,预计在2011年实现量产,博世为这些车型研发并生产电力电子控制器和电机。

博世每年投入近4亿欧元的资金开展动力总成电气化的研发工作。据悉,博世已经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建立起了十分齐全的产品线,包括控制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能量流动的核心部件如电力电子控制器以及大功率高扭矩电机,博世正准备进行电力电子控制器和电机的量产。博世的产品系列中还包括多种充电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都可以通过充电器在外接电源上进行充电。

使用混合动力和电力驱动的动力总成系统,会影响到很多其他汽车部件和系统。博世也正致力于这些领域的研究,包括高效的辅助部件如电子助力转向,还有为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量身打造的制动和ESP系统,这些系统能够协调传统的机械制动和发电机的制动效应。此外,在电动汽车中针对加热和冷却系统的高效热管理系统,以及根据燃油效率计算最佳路线的导航系统中,也都含有博世的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