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推出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12
分享到

上海/中国, 2010年8月5日。任何想购买新车的人都应该对汽车的功能特性仔细考察一番。在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的努力下,即使是小型汽车很快也将能够提供增强的驾乘舒适性。大陆集团的新一代遥控钥匙使驾驶者不必使用钥匙也能打开车门。当持有正确钥匙的人接触到车门把手时,汽车会辨认出该人,然后允许其进入汽车。这个过程由一个标准化微型电脑和最多六个天线和驾驶舱中的一个易于操作的启动/停止按钮共同在幕后控制。

我们时常在要驾车时却找不到车钥匙。例如,当您买完东西后拿着大包小包走出购物中心时却突然意识到车钥匙可能在您塞满东西的手提包或外套口袋深处。这时您通常免不了一顿好找,不过这种情况很快就可以避免了,因为下一代车辆都会配备来自大陆集团的遥控钥匙。它们消除了四处寻找车钥匙的麻烦和不方便。只要您碰触车门把手,车门就会自动打开。大陆集团正在将从1990年起配备于高档豪华轿车的这项“奢华”功能扩展到在亚洲日益流行的小型及微型车。与两个中国本土主机厂订立的首批合作项目表明大陆集团推动了所需系统部件的标准化,并促使许多车辆架构向高灵活性的方向发展,从而为该产品广泛应用于所有类型的车辆奠定基础。

打破技术壁垒: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好像有一只看不见的手使车门闭锁机构松开。这是魔术吗?当然不是。车钥匙授权驾驶者的进入权通过射频通信向“其”汽车“讲话”。启动发动机也像进入汽车一样方便。不再需要点火钥匙。只要遥控钥匙在车内,那么只需按动一个按钮就可启动汽车。按动按钮同时解锁转向柱。另外,这还可以起到防盗作用。只要乘客舱中没有有效的钥匙,汽车就无法启动或者转向柱锁就不会被松开。没有授权钥匙的盗车贼就没有“成功”的机会。另一方面,只有车钥匙不在车内时才能将车锁住。这意味着您不会因为疏忽而将自己锁在车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