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推动人性化、联网和成本优化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12
分享到

上海/中国,2010年8月5日。在全球范围内,交通需求都在朝着个人驾乘的方向演变,而且演变速度各不相同。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有一个愿景:“始终在线”(Always On)。该部门致力于研发和提供用于操作和联络各种车辆的集成式电子及机电系统。其高效的解决方案可向车辆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其需要的所有信息,同时使他们保持与外界的联络。借助该部门的技术,驾驶员能够时刻保持对车辆的完全控制。为保证创新的经济性,大陆集团工程师坚持不懈地对成本进行优化。同时,该部门的解决方案还是实现大陆集团的零排放和零事故愿景的一个组成部分。该部门的努力显然完全符合汽车行业的四大趋势:信息、经济适用车、安全、环保。

“这一切早在100多年以前当人们首次通过以机械方式连接车轮与转速表来显示车速的时候就已开始了”,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总裁兼执行董事会成员Helmut Matschi表示,“这将仍然是各种车载系统赖以实现高效联络、最现代的可选电子部件赖以轻松集成以及车辆与外界赖以保持联络的基础。我们的员工每天都在研发和提供各种电子系统、软件和服务,借以帮助全球汽车生产商推出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并赢得最终消费者的青睐。对车载信息处理的关注将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的工作与集团的其他汽车部门联系起来,并促进了在实现我们的零排放和零事故愿景方面的合作。”车身电子系统部提供用于汽车、商用车、两轮车和特种车辆的产品。

车身电子系统部提供用于满足个人驾乘需要的全方位产品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所开发和提供的用于现代汽车或商用车的系统与部件的数量日渐增多。使用车身电子系统的第一步是用车钥匙打开车门进入汽车。车身电子系统部工程师研发了可靠的车辆至钥匙扣通信功能。驾驶员可以通过按动按钮打开车门,或者由汽车检测到驾驶员走近而自动打开车门, 例如为新兴市场最新推出的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EASY PAssive Start & Entry system)。一旦驾驶员的驾驶准备就绪,车座椅就会在车身电子系统的帮助下自动进行调整,而智能车内温度控制系统则保证车内温度给人以舒适之感。

组合仪表、前窗显示或者其他(有时是可伸缩的)显示系统可向驾驶员提供关于汽车操作情况和最佳行车路线的所有相关信息。大陆集团为驾驶者和乘客在汽车中“控制”和操作其具备蓝牙功能的移动电话或音乐播放器提供更方便的途径。其最新无线多媒体网关(WMG)系统利用中文语音识别技术,使免提呼叫更加容易。在商用车中,车辆及驾驶员数据保存在数字行驶记录仪中并被传输至远方的车队管理者办公室。通行费亦可通过车载单元予以自动计算。交通数据的接收、处理和集成进所计算的路线经由集成进信息娱乐系统(亦来自大陆集团)的收音机来完成。大陆集团用于商用车的网络电子显示器(Electronic Scope for Networks / Esconet)所支持的创新电子架构可帮助改进车辆性能、安全性和可用性。与外部世界的联系——无论是通过射频通信还是移动网络——则由不显眼的、高度集成的车身天线模块来负责。

来自能量管理系统的部件可确保宝贵电力的分配符合驾驶情况。无论是在今天的内燃机中,还是在采用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的未来车辆中,这都意味着电力使用的明智性。为帮助驾驶员安全抵达目的地,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专家研发了用于检测路面接触是否真的满足驾驶员需要的轮胎传感器。轮胎信息系统提供关于胎压的信息并与驾驶员辅助系统相连,能够及早向驾驶员提供潜在危险情况的预警。

“始终在线”-从愿景到现实

满足以“始终在线”为标志的个人驾乘需求已成为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各业务单元的共识。该部门旗下的四个业务单元遵循具有内在统一性的业务策略。仪表与及人机界面业务单元的员工负责基于各种显示系统的驾驶员信息(“我们向您提供全面的信息”)。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的全球团队负责使驾驶员与外部世界保持联系,例如向他们提供对互联网数据与服务的访问(“我们使您保持连接”)。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的专家负责在后台运行的系统优化——包括与驾驶员的交互,但确保所有系统相互间的完美协调,并尽可能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以较低的成本”)。同时,商用车&售后部件及服务业务单元负责满足商用车和售后部件及服务市场的具体要求。该单元研发和生产使商用车和特种车辆更安全、更清洁、更经济,以及使其日常使用更高效的产品。如果某个部件发生故障,售后部件及服务市场负责修理及备件提供——无论该部件是否已经停产。这四个业务单元都已开始研发用于下一代车辆的车身电子系统,所以电动车驾驶员将会特别受益于来自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信息处理及显示产品。

遵循“我们以较低的成本向您提供全面的信息并使您保持连接”的策略,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是全球汽车生产商的理想合作伙伴。在客户(即汽车生产商)需要它的所有地区,车身电子系统部都在实施其这一策略。这包括信息与联网,同时还要考虑成本。这使车身电子系统部成为快速增长的小型车及低成本汽车市场上的当前及今后的理想研发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