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密橡胶自主研发成功氟橡胶发动机密封件

文章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10-08-13
分享到

近日,河北华密橡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成功氟橡胶发动机密封件,这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一举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

“对标巨人,才能长高。”董事长李藏稳告诉记者,橡塑密封件是机械产品的重要基础元器件。作为一家1989年建厂的老企业,华密曾长期生产橡胶混炼胶、油封、减震块、组合垫、防尘罩等初级产品。由于装备、技术水平较低,产品种类少、产量低,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销路不畅。新工业技术的迅猛发展对密封件性能、可靠性和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业也面临更多新的挑战,李藏稳意识到,只有对标业内顶尖企业、向最先进的生产指标看齐,才能缩小差距,实现赶超。

在与苏州克莱伯格、天津国成等知名企业的先进技术、理念以及经营管理模式对标的过程中,华密迅速查找出最大的短板是缺乏专业管理人才。该公司随即实施人才引进、人才培训计划,与北京巨思特公司、青岛科大、河北工业大学等院校、机构签订培训协议,每年分批次对公司员工进行培训。公司还高薪聘请了30名专业技术人员,聘请台资、日资橡胶行业管理人才10名,为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人才优势不断转化为研发优势和竞争优势。华密依托自有的橡胶制品研发中心,整合制品事业部、模具事业部及混炼胶事业部的资源,先后研发生产了各种型号的数控硫化机,从而大大降低了配件成本。其自主研发的氟橡胶发动机密封件,更以上佳的性能指标打破国外垄断。在与北京现代、一汽大众、保定长城、北方奔驰等知名企业采购产品的质量对标中,华密改进了配料比例和生产工艺,主攻特种胶料,产品合格率达到100%,不仅成为上述知名汽车生产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部分产品走出国门,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依靠先进技术和过硬管理,华密的产能已达到年生产混炼胶4000多吨,特种橡胶制品3000万套、模具1800套,数控硫化机500台,稳居全国同行业上游水平。即便如此,产品依然供不应求。该公司投资2.1亿元新上特种橡胶及制品扩建项目,建成后将使企业销售收入超亿元,利税超千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