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B成一汽大众标配,创毅视讯拿下首轮合作

文章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发布时间:2010-08-13
分享到

近日,中国一汽集团与中广传播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一汽自主品牌汽车为主的多种车型将以不同方式配置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 将成为一汽品牌汽车标配服务。据悉,作为国内CMMB芯片的领军厂商——创毅视讯专门为一汽大众全系列车型设计出CMMB车载标配芯片及解决方案,这也是CMMB芯片厂商与汽车制造厂商的第一次全面合作,业内人士分析,这也将开创CMMB在汽车产业全新的服务模式。

共同开创全新服务模式

据悉,中广传播的集成CMMB功能以车载导航系统和后排头枕显示器为终端载体,这样在正常行车的时候可以提供GPS导航服务,在停车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观看电视节目,提升多媒体影音导航系统的实用性与服务性,实现导航、看电视、听广播一机多用的功能。中广传播集团将利用CMMB网络,在提供CMMB原有业务内容的同时,通过对一汽大众的车型、配置、生产年限、及产品属性等方面,提供专线广播服务,届时车主将享受到包括本车保养信息、促销、车友会活动通知、新车下线提示、实时路况查询、紧急广播信息等几十种专享服务。据悉,在未来的三年之内,CMMB信号将覆盖超过12亿人口。中广传播将实施一系列阶段性覆盖工作,在2010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全国337个地级行政区的CMMB信号播出建设任务,而且网络也要做到深度的覆盖。

据一汽相关人士称,CMMB将首先在一汽奔腾汽车上实现安装。中国一汽的自有品牌包括解放、红旗、奔腾、夏利、威志,速腾等。除了大型卡车外,其它车型都有可能装载CMMB移动设备。

创毅视讯深度服务汽车产业

创毅视讯是国内最早研发CMMB芯片的企业,早在2007年推出了世界首枚支持CMMB标准的手机电视信道解调芯片,创毅视讯在引领CMMB技术创新的同时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并配合广电总局制定相应CMMB国家标准,率先实现芯片产业化,提供端到端系统解决方案。在产业化过程当中,做为CMMB芯片的龙头厂商,创毅视讯公司充分考虑市场细分,不断融合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丰富的芯片产品线,并已经广泛应用在手机、导航仪、车载电视、PMP、股票机、数据卡、USBDongle等电子产品领域。针对汽车产业的车载应用,在2008年,创毅视讯即推出了把Tuner和Demodulator集成在一起的芯片IF202,以及集成了H.264解码功能的单芯片IF303,极大的降低了车载终端的成本和设计复杂度。创毅视讯在引领和推动CMMB技术创新的同时,充分结合市场需求,促进产品不断升级。今年5月,创毅视讯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硬解扰,超低功耗,工艺为65nm,尺寸为5X5mm的IF206产品。与业界同类芯片相比,在抗干扰能力,接收灵敏度及降低开发难度上均有很强的优势,可为车载终端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本次创毅视讯与一汽大众合作是IC芯片设计公司在汽车制造领域的第一次全面应用,为实现CMMB跨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中广传播与一汽结盟也将为中国传媒产业和中国汽车工业开创一个全新的业务发展平台。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跨行业合作也将为CMMB在汽车产业的普及起到很好的铺垫与推广作用,CMMB产业链的各个企业将会为汽车行业提供更多的产品与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