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加速开拓东盟市场 年底在菲产车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发布时间:2010-08-13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长城汽车获悉,该公司将与菲律宾国家汽车公司建立合资总装厂,并计划在年底前开始在菲生产汽车。

与长城汽车合资建厂的伙伴,正是长城汽车产品在菲律宾代理商菲律宾国家汽车公司,后者曾长期在当地经销进口长城SUV和皮卡产品。据悉,双方组建的合资企业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运作,计划年产汽车1万辆,合资厂组装的首批产品时长城的哈弗SUV和风竣皮卡。如果初期合作顺利,长城轿车产品也将随后导入菲律宾,实现本地化生产和销售。

如果上述计划得以顺利实施,长城将成为首家通过本地化生产方式,进入菲律宾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目前,生产微面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和生产客车的中通客车公司,同样通过菲律宾国家汽车公司的代理进入了当地市场,但是这些产品仅仅是进口而不是现地组装。

2009年底,长城汽车已经在越南组建了第二家整车组装厂,新厂投产后,长城汽车因物美价廉对越南当地市场产生了很大冲击。而此番在菲律宾设立组装厂,是这家中国民营汽车企业开始加大力度开拓东盟市场的重要计划。

目前,长城已经同俄罗斯、印度、伊朗、越南和埃及的当地合作伙伴建立有合资总装厂。长城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出口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公司实现销售17万辆,同比增长近88%,其中出口约3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