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布局新能源车:明年形成50万辆产能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8-16
分享到

近日从安徽省科技厅获悉,随着新能源汽车大潮来袭,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大省,安徽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布局抢滩新能源汽车产业。

安徽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采取的措施包括:

第一,跟进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推出新政策。

安徽省会合肥市每辆新能源汽车在国家补贴之外,再补1万元给汽车生产企业。

第二,打破制约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瓶颈”。将在合肥柳树塘、芜湖飞阳两大充电站的基础上,再建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和300个充电桩。布局在全省范围内落实大规模的充电站、充电桩等前期基础配套设施。

第三,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利用和集聚全省优势资源,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核心及关键技术,推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规模企业,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全面提升安徽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技术水平。

第四,确立把新能源汽车作为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的重点。规划到2011年,新能源汽车要形成年50万辆的产能,销量要占国内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