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橡胶中国总部落户常熟经济开发区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0-08-16
分享到

8月13日,日本住友橡胶中国控股公司正式签约落户常熟经济开发区,这也是落户常熟市的首家跨国公司总部经济企业。

住友橡胶中国控股公司将作为一家新的外商独资企业注册,作为住友橡胶的中国地区总部,全面负责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及对所投资企业进行管理,包括对已投资企业和今后在中国的新建项目进行直接投资、产品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及技术咨询等业务。住友橡胶中国控股公司计划在2011年初成立,四年内完成总注册资本5.3亿美元。

日本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是世界第六大轮胎公司,生产各种车用轮胎和铝合金轮毂,以及高尔夫用品、网球用品、其他特殊橡胶产品等。住友橡胶于2002年在常熟经济开发区建办的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首期项目投资7550万美元,主要生产高档轿车子午线轮胎。近年来,日本住友橡胶工业株式会社先后八次在常熟增资扩产,并在开发区设立了其模具加工总部,进一步巩固了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在国内最大的子午线轮胎生产基地的地位。目前,该公司在常熟的投资已达4.55亿美元,注册3.153亿美元。2009年,住友橡胶(常熟)有限公司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7.3亿元。今年1到6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达15.2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