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将构建3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10-08-16
分享到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四川省工业“7+3”产业发展规划》、《四川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等要求,《四川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2010年度计划》于日前正式印发。根据该计划,将谋求今年全省各类汽车产量达到25万辆,汽车制造产业实现销售收入690亿元。其中,按照全省汽车产业“一带、一基地、六园区”布局要求,切实加快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基地、成都青白江王牌汽车产业园等园区建设,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同时,通过龙头带动,打造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气汽车3条新能源汽车产品链。

“项目推进年”重点推进项目建设

根据该计划,2010年作为全省汽车制造产业的“项目推进年”,将重点推进总投资177亿元的六大整车项目建设,着力做大整车规模,蓄积产业发展的带动力。

其中,涉及到我市的具体项目包括:投资36亿元的一汽丰田搬迁扩建项目;总投资80亿元的大众成都公司45万辆整车项目建设;成都高原(吉利)投资11.5亿元的10万辆SUV和轿车项目建设等。

在关键零部件项目建设方面,重点推进与大众成都公司项目配套的30个重点零部件项目建设,提升我省零部件产业的配套能力。

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应用

按照全省汽车产业“一带、一基地、六园区”布局要求,切实加快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基地、资阳南骏汽车产业园、绵阳汽车产业园、成都青白江王牌汽车产业园、南充汽车产业园、内江城西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提高园区项目承载能力。重点推进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和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南骏汽车零部件配套工业园建设,引进零部件配套企业10家以上。

同时,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应用。重点培育发展电动汽车整车开发—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子控制系统—充(换)电系统—电动汽车应用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开展技术攻关和生产应用。推动发展天然气汽车(CNG、LNG)、生物质燃料汽车及发动机。通过龙头带动,打造形成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气汽车3条新能源汽车产品链。

收藏
赞一下
0